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滑雪特征分析获丘成桐物理金奖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2-14

12月12日,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在清华大学正式揭晓。来自广东广州第六中学的贾粤、雷震宇、梁燕琳同学获得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物理)金奖,获奖论文题目为:U型场地单板滑雪运动特征分析。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刘臻化同学获得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金奖,获奖论文题目为:一个数论中的渐近公式。

本届丘成桐科学奖于今年1月启动,共有来自海内外254所中学的75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有13支参赛队伍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经过12月11日-12日两天封闭式面对面的交流和答辩,最终评选出本届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获奖名单。

丘成桐教授表示,“看到许多同学愿意花好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来准备比赛,我非常高兴。这是他们自动自发地去寻找课题,花很多时间来钻研,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希望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能够发挥学生们的所长,慢慢地将中国的科学教育和世界接轨”。北京商报记者 闫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