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东雍创业谷打造胡同创意园区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4
 
 
 
 

  在北京北二环和东二环交汇处的东城区后永康胡同内,有一座现代化写字楼掩映在古老的绿树红墙之中,它的整体装修风格古朴大方,它的内部配套设施现代齐全,在雍和宫、国子监、地坛等名胜古迹的遥相呼应下,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们……

  当798转型成功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谋划如何让老厂房焕发新光彩。于是,搭乘“胡同创意工厂”概念的东雍创业谷写字楼应运而生。这座可出租面积不到6700平方米的创业楼盘,由一座主楼和三座辅楼组成。自2008年6月招商以来,已吸引100多家企业入驻,是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区里的明星楼盘。

 

 

  创意招商:

  三年已达98%出租率

  北京东方置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专业公司,也是东雍创业谷的产权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艾明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2011年,东雍创业谷出租率已接近100%,入驻企业100多家。其中,文化创意企业及高新企业占90%以上,被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东城区政府先后授予“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楼”和区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精细化服务标准:

  成为入驻企业的贴心管家

  时光回溯到四年前,北京东方置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果断决策购买了后永康胡同17号,即原东城工商局老办公楼。公司聘请了专业人员对楼宇进行精心设计,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了彻底的装修改造,使东雍创业谷成为设施齐全、环境舒适、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写字楼。

  在雍和园管委会的启发和帮助下,东方置地公司东雍创业谷团队经过不断的研究、策划,提出“精细化管理、增值化服务、特色化经营”的管理理念,在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办公条件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了提供免费政策咨询、企业注册变更协助、每年为企业组织工商上门年检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对接服务;尝试对入驻企业提供优惠政策、高新申报等政策性信息服务;每年为入驻企业组织一到两次企业家联谊会,增进入驻企业之间的了解和相互合作;在目前非常紧张的办公面积中专门设立会议室、接待室,为入驻企业提供日常商务服务等。在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的同时,成为客户的贴心管家。

 

 

  化身中档写字楼:

  完善业态结构

  在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区内,歌华大厦无疑是大型高端写字楼的领头羊,盘踞在它周边的是零散的小型低端写字楼,但介于两者之间的中档写字楼还比较空缺。随着旧城改造和工厂外迁,东雍创业谷开始广泛招纳目标客户,目前入驻企业85%是从工商注册做起,70%的企业为5人以下规模,最大规模的也不过200人。

  如果你的创业刚刚起步而又苦于没有资金,东雍创业谷将会提供相应的融资支持,亦可以减免房租作为投资资金,并且不会以此干扰企业的日常经营。这对于公司业务刚起步还不能负担一个长期办公室费用的创业者来说简直是福音,东雍创业谷就是企业成长的孵化器。

  东雍创业谷鼓励文化创意企业入驻楼宇,如:北京深白天地数字娱乐文化传播公司、北京金音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准备在新三板上市挂牌的北京易生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龙网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旗下所有艺人工作室,都是东雍创业谷的明星租户。

 

 

  未来舒适化办公:

  优化客户结构

  2011年,东方置地公司又将投入近百万元更新主楼的电梯、对主楼和辅楼的楼顶进行绿化改造、完善安防措施等,使东雍创业谷更加安全、舒适,更加适应入驻企业的需要。并在此基础上逐步调整楼宇内的租户结构,使其更加符合文化创意产业的定位,符合雍和园区的整体定位。

  在东方置地公司董事长张跃的积极关注下,东雍创业谷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在蜿蜒的后永康胡同内,在幽静的四合院的环抱中,东雍创业谷就像一颗明珠散发着特有的光芒……它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中关村科技园雍和园区的明天,迎接新东城的未来。

  商报记者 程铭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