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毛细商业多而不精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1-19

  对于普通居民而言,宜家购物中心的整体开业还是未来愿景,大型商业缺失的现状,让社区底商成为了西红门社区商业的主角。记者从西红门地铁站B出口往宏福路走的200米距离中,就路过了包括味多美、粥面故事、麦当劳、吉野家、艺人美容美发店、格力电器在内的21家底商,整个西红门地区的底商商业更是多达上千家。但用陈隆的话说,这些底商形态大多非常原始,主要是村镇系统下的作坊和个体户,不成规模不说,卫生和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今年34岁的陈隆是鸿坤理想城比较早的一批住户,在2011年底正式搬到西红门。“2010年买期房的时候地铁大兴线还没有开通,被拉过来时觉得这儿简直就是荒地,1.9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也不算便宜。”陈隆说,现在地铁开通了,周边的配套渐渐完善,理想城的二手房价已经涨到3.5万元/平方米。不过在此之前,西红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商业匮乏期”,直到现在,西红门的社区商业依然集中在地铁站附近及主干道上,深入社区的依然多是“夫妻店”类的微型商业体,难见连锁品牌。

  在去年底之前,拥有数十万人口的西红门地区一直没有像样的大型商业项目,陈隆和家人一般会到往南两站地铁的绿地缤纷城去看电影、吃饭,过周末。在绿地缤纷城开业之前,他们则会考虑火神庙商圈或者“进城”去西单、王府井。“我家有辆私家车,所以无论去缤纷城还是火神庙都比较方便,但没有车的住户则大多依靠地铁,很难把消费留在大兴。”陈隆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