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文化创意

指南类图书占旅游类图书销售市场46%

出处:文化创意产业周刊 作者: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郑蕊 网编: 2014-11-07

根据亚马逊中国在11月4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亚马逊旅游类图书销售数据显示,虽然游记图书仍是近三年旅游类图书排行榜的榜首,但旅游指南书一直呈现出稳步增长趋势,已由2012年占比26%上升到现在的46%,其中,《中国国家地理》、《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等系列旅游指南类图书尤其受人们欢迎,频频出现在榜单中。

一个地区的旅游升温往往能成为旅游类图书的新宠,比如西藏的骑行热就带动了以西藏为主题的旅游类图书大量问世,出现《慢骑中国》、《飞行骑:笨鸡走川藏》等。又由于人们对出境游的关注度在近三年呈现逐步增长的趋势,使得2014年旅游类图书排行榜前50中有关出境游的图书占比达52%,分别高于2013年的44%和2012年的42%。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相比以往人们旅游的次数较少,所以会更多通过游记图书来认识、了解另一个地方。但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次数和旅游消费也在逐渐增多,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书中的世界,更多的希望能通过亲身经历来认识、感受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此时指南类图书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人们提供详实的旅游线路,帮助人们规划好自己的旅游行程。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郑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