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苏宁物流总经理胡潘:

让包裹传达有温度的交付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0-22

物流作为流通环节至关重要的一环,苏宁物流依托全渠道零售体系,不断优化服务,坚持“有温度的交付”。 利用先进技术不断赋能物流,提高配送效率,苏宁物流不断“做大做小做深度”。在由北京商报社、西街传媒联合主办的2019(第五届)互联网+物流格局论坛上,北京苏宁物流总经理胡潘还强调,实现物流设施共享,无论是商业资源还是需求资源,都可以面向社会开放,以此减少整个流程的成本。

胡潘表示,苏宁小店正在成为物流服务共享的触角。预计2020年,苏宁物流将仓储规模扩大至2000万平方米,即“做大”;“做小”即缩小库存,苏宁小店自提并非驿站概念,而是让自提点作为邻里关系。目前北京有500余家小店,每个小店都开通了自提功能,该功能向社会开放共享。苏宁包裹传达的是苏宁整个商业体系在最末端触角流通环节与顾客之间的交流。苏宁物流还联合全国范围内的1000+苏宁小店开通“生活帮”,为社区用户提供如家电维修清洗、家居卫浴安装、日常卫生保洁等综合服务。苏宁物流真正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化的周到服务与体验,打造出“有温度的交付”。

据了解,2018年苏宁推出了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截至2019年8月,苏宁已经完成1000家县镇服务中心建设,其中江苏、黑龙江、河南完成100%覆盖,浙江、辽宁两省完成90%以上县镇覆盖,95%以上地区实现24小时安装,600个县级服务中心实现半日装。目标2019年底建设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完成95%以上的县镇覆盖。

对于每个消费者,苏宁物流还将提供上门服务,并在末端开设零售云门店,与企业共享商业资源。根据苏宁统计,在计划建设的近2000个县域中,大多有苏宁零售云店。“配送+安维+零售云会员店”、“大件配送+安维+零售云会员店+天天快递店”、“大件配送+安维+零售云精品店”等更是成为了苏宁县镇级服务中心的样板。

自2018年以来,苏宁针对四六级市场的消费特点,在全国县级市场开始铺设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县镇服务中心采用“一县一店”的建设模式,融合家电、家居送装,快递揽收,家电清洗、维修、回收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

这一模式不仅打破了传统店铺、物流的功能限制,也改变了四六级市场在售后、物流上主体分散、标准缺失、收费混乱、体验不佳的服务现状。同时,依托苏宁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智慧零售体系的支撑,县镇服务中心能为县镇市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服务和体验。

未来,苏宁物流在大力开拓各个市场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的理念,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不断带来有温度的交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