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5G时代,双师模式将是大势所趋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USKid中美双师学堂总裁翟少成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程铭劼 网编:段跃 2019-10-21

C2019-10-22教育周刊1版01s002

将线上优质师资和线下互动结合的双师模式以及为双师模式保驾护航的大后台“中央厨房”,无疑是最适合3-12岁少儿英语教育的模式。互联网的优势,在于能够集聚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是,线上教学离不开线下教学的“真实互动”,尤其是对3-12岁的孩子。我在教育行业工作了20年。我特别认为,3-12岁少儿素质教育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知识交付,其中需要非常多的情感,叫情感链接,然后才有学习和教学。

情感链接是第一步。如果孩子不喜欢教师,不可能跟随其学习任何东西,所以必须要建立情感。教育是一个大行业、小场景。教育行业需求非常旺盛,但是一个一个服务场所非常具体。

由于一个一个服务场景构成了教育行业,因而融合线上线下教学的“双师模式”使得教育场景更为复杂。为此,标准化的“中央厨房”将是确保教学内容、教学品质的核心保障。凭借增强带宽、万物互联以及低时延、高可靠传输等特点,5G将可能给教育带来结构性变化,而这些变化实际上依然来源于学生对线下学习体验的需求。

对于表现非常优秀的学生,老师通常会有四个举动,一是会握着同学的手;二是用手拍拍同学的肩膀;三是对同学报以微笑;四是夸奖同学“做得非常好”。通过互联网,老师报以微笑、表扬鼓励基本没有问题。那么,握手、拍肩的动作如何线上化呢?

互联网时代科学有效的教育模式,是科技和教育的融合,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标准化中央厨房和个性化服务的融合。如果线上能够实现动作交互,肯定是非常伟大的创举。我对5G特别期待的一点,就是触觉物联网,即通过互联网来传递触觉,还原并增强线下的学习体验。

(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栏目主持: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