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推精细服务 城外诚展现六种新思维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王巍 2019-10-09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有着“家居模范城”之誉的城外诚,正将引以为傲的服务推向新高度。2019年国庆前夕,北京商报记者到城外诚逛了逛,发现一个个品牌围绕着顾客满意度创意出不少新鲜招术,摘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六个品牌,可以窥见一些经营的新思维。

如果说客厅、餐厅和卧室是业主在装修时关注最多的三大空间,那么从做橱柜起家、将产品延伸到全屋定制的代表品牌澳比德却认为,三大空间远远不够,它要给消费者定制的是八大空间,一站式解决空间搭配问题。八大空间包括入户处、餐厅、客厅、卧室、阳台、厨房、儿童房和多功能空间。针对这八大空间,澳比德推出15平方米投影面积1.98万元的套餐,有用、实惠,通过空间的搭配,实现生活场景的组合,消费者就能像制作比萨一样装饰自己的家。

与一般只在产品上做色彩点缀的品牌不同,席玛卫浴让每款产品都可以定制出个性化的色彩。无论是高雅的香槟色、尊贵的象牙白、古典的素木纹,还是时尚的玫瑰粉、工业灰、北欧松,都不在话下,色彩多达27种,给予消费者充足的选择空间。席玛卫浴还可以提供功能私人订制,在欧式、美式、现代、中式四种风格的基础上,对卫浴产品进行自由组合,搭配出理想的浴室空间。从卖单一产品,到全套卫浴系列,再到色彩定制,席玛卫浴在追随潮流的进程中,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的卫浴产品。

要说定制全屋,欧派家居是行业中的领跑者。继拓展橱柜、衣柜、卫浴、木门等产业之后,欧派家居又将慕思床垫搬进了展厅,这是欧派家居与慕思寝具战略合作后的新尝试。“买欧派衣柜,送慕思床垫”,让人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大牌的联合促销,更是从产品、价格、渠道、品牌传播等多个链条的优势整合。欧派家居与慕思寝具还将共同推出全新品牌——慕思·苏斯,该品牌产品只在欧派线下渠道专卖,不再额外开辟渠道售卖,欧派衣柜将对其进行全面的渠道布局,成为开启“新联售”模式的一大尝试,城外诚欧派店也将成为欧派与慕思“大牌配大牌”的样板店和示范店,让顾客第一时间享受到大牌的品质、潮流与实惠。

买家具,请设计师设计,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儿,如果交给装饰公司来做,需要单独收费,如果一个导购不仅能介绍产品,还能提供设计,是不是既省钱又方便?在城外诚依诺磁砖店面,每位导购都是现成的设计师,无论是中式、极简还是现代风格,消费者只需提供户型图,导购就能现场进行设计并生成报价清单。更重要的是,通过后台的样本,导购可以为消费者展现更多的产品,一些店面无法呈现的细节更让顾客动心。如水刀拼花技术制成的瓷砖,富有现代感的花纹,价格也比普通的瓷砖高,导购可以将它融入整体设计中,形成全景图,让消费者真正看到装修完成后的实景。

住的时间久了,更换门窗就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事儿。春秋嘉业门窗给消费者想出了省钱的新法子:旧门窗我来拆,不用你花钱。针对VIP客户,春秋嘉业门窗提供“以旧换新”。不仅如此,拆下来的旧窗子还可折成钱,每拆换1平方米的门窗,消费者就能获得50元补贴,最高可获得500元,在购新门窗时抵扣。也许500元不算多,但当消费者用旧门窗换钱时,必然是满心的暖意。

好的服务需要以产品品质为基础,北京品牌阿贝尼Arbeni正是其中的代表。当北京商报记者踏入阿贝尼Arbeni的店面时,看到的是一个个时尚简约、带着意大利设计元素的家具产品。人们可能要问,这些家具是如何生产出来的,环保有没有保障?为了让消费者对生产过程有更深的认识,从而打消人们对于产品品质、环保性的疑虑,Arbeni直接将工厂生产场景放到了店面中:在干净、明亮、通透的厂房中,多条数字化生产线同时运行,裁切、封边、打孔等家具生产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我们的工厂就在天津汉沽,随时欢迎参观。”阿贝尼Arbeni店员自信地称,这正是阿贝尼Arbeni在家居行业整体增速下滑的时候,敢于切入零售端,与欧派、索菲亚等定制家居巨头同台竞争,并在城外诚开出首家零售店面的底气所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