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为祖国庆生 全聚德百家门店送上“千丝祝福”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10-09

“7种食材,搭配胡萝卜、香菇、木耳、香葱和苦菊,代表着祖国青山绿水、山清水秀,中国人传统祝寿会吃一个鸡蛋,放在面条中间的蒸鸡蛋从中切开,蛋黄分明,寓意着祖国在我心中,像一个蒸蒸日上的太阳。” 9月30日,中国全聚德集团特别推出了“千丝祝福”长寿面。

中国人讲究过生日要吃一碗“长寿面”。不少餐厅也为国庆节之际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长寿面和祝福面。记者了解到,中国全聚德集团所属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和四川饭店,在全国百余家门店同时推出了“千丝祝福”国庆特色长寿面,向祖国母亲表达生日祝福。

1111

全聚德面点大师不仅介绍了这款长寿面的寓意,还现场表演了抻面绝活。用500克左右的干面粉,经过和面、醒面、溜面,最后抻好的面丝可以轻松地穿过缝衣针的针眼。

据介绍,全聚德集团餐饮门店不仅在国庆期间推出“千丝祝福”长寿面,还对每天到店的第一桌客人,或生日在10月1日至3日的顾客,名字中带“国庆”的顾客,推出了免费赠送长寿面的服务,面条分为两个规格,5人以下的小份和5人以上的大份,保证桌上的每位顾客都能吃到。未达到赠送标准的顾客,也可以单点。

北京民俗学会会长高巍表示,“庆生面”本身就有很强的人文基础,“吃面的民俗本身就有长久的历史,各地也都有不同口味的风味面,面条在人民生活中有厚重的群众基础,在民俗节庆、生日礼仪、社会交往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这种自发的凝聚力抒发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

在高巍看来,餐饮行业率先将二者结合起来,纷纷创新长寿面,这种将节日融入生活中的举动是一种新尝试,同时又体现出家国情怀的凝聚,“在中国文化中,凡重要节日必有民俗形式作为载体,春节的饺子、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每一种食物的载体都寄托着人民美好的期望。相信‘国庆吃面’祝福国运绵长、国泰民安这种新民俗,也将被发扬光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