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最美的北京 最美的你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9-26

国庆来临,北京将迎来最美的秋色,不少消费者选择户外出游、好友聚会,这时离不开一身潮流的装备和精致的妆容来武装自己。随着颜值时代的来临,彩妆、护肤品及服饰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日用消费品,凯度消费者指数指出,在过去一年内,消费者触及的护肤领域品牌将近1万个,彩妆品牌领域将近3000个,品牌个数较两年前有了翻倍增长。其中Z世代的年轻人更加乐于尝新,购买的品牌数更多。通过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的传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当下消费者更加偏爱无添加、纯天然的护肤品,国潮美妆产品成为人手必备的装备,而服装搭配上更喜欢拼接及混搭的元素。

护肤极简化

对于北京而言,秋天是最美的时节,但对于爱美人士而言,秋天是护肤的季节。随着秋季来临,气候越来越干燥,室内外温差也越来越大,皮肤屏障容易受损,常常会出现泛红、刺痛、干痒等问题,若此时选错化妆品,反而会适得其反。

随着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的兴起,不少消费者追随美妆博主分享的攻略,各种护肤品、精油、面膜都用在脸上,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在部分消费者眼中,成分复杂多样的化妆品才是对皮肤有用的产品。其实,由于营养过剩或成分太多,让皮肤承受多重负担,从而引起皮肤问题,所以配方成分越简单,针对性强的护肤产品才能减轻皮肤负担。

对此,大部分化妆品牌已经意识到护肤产品应极简化,纷纷推出“安全、零添加、无负担”的口号,打造“无负担、零添加“的护肤产品。例如FANCL自品牌成立之初,就以“拒绝污染,业界唯一不用防腐剂的护肤品”作为品牌理念,并率先使用于行业中。FANCL指出,坚持选用无添加不用防腐剂的产品,对身体才最有益处。正如同人们每天使用的日用品一样,从洗发水到护肤品等,防腐剂及有害添加剂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多而累积,容易导致皮肤疾病,加速肌肤老化。

国妆受追捧

消费者在个人装扮上花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随之美妆消费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当某种领域出现“00后”消费者,这也意味着该领域逐渐趋于个性化、夸张化。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今年的各大秀场,复古、跳色、红妆等元素十分常见,从而引导爱美的消费者将秀场妆容运用在日常妆容中,这样既跟随潮流又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国货产品日渐受到消费者关注。根据京东美妆联合WGSN发布的2019秋冬-2020春夏美妆潮流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在京东平台,“95后”国妆消费者占整个国妆消费人群的31%;面膜、口红、礼盒是国妆消费的“三大件”,国妆类面膜、口红、礼盒占比分别为13%、16.6%、23.5%。“95后”消费者已成为国妆消费的中流砥柱,在他们的购买及传播下,国潮风大肆来袭。

除了国货化妆品日益走红,在过去一年内,故宫联合各种国产品牌发布的美妆产品风靡一时,其中华熙生物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的爆款产品“郎窑红”在上线当晚便已售罄。

可见,国货美妆等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年轻人重新定义时尚的标配。

白领风盛行

在秋季,寻找一件既能挡风保暖,又能在职场和生活娱乐场所中自由切换的衣服,休闲西装外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据淘宝《2019中国时尚趋势报告》显示,预计十年后,女性会人手一件西装,远高于男性。其中,廓形宽肩西装在今年非常热门。宽松的外套穿起来既自在又显瘦,没有正式的西装那么死板,同时西装领又给人干练的感觉,因此人们在任何场合都能出入自如。这样的趋势似乎也从侧面反映出,女性在职场上偏爱穿着宽松、舒适的服装,而不是紧身和僵硬的衣服。

而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颇具时尚和设计感的国潮品牌是他们关注的目标。由此看来,女性装扮越来越硬朗、男性越来越精致将成为2019年互联网时尚消费的新趋势。事实上,穿衣个性化、干练化从去年就已经有所凸显了,人们开始偏爱这类简洁、便捷的款式,自行车短裤的热门就是一个例证,看起来既干净利落,和一般的短裤款式相比,又彰显个性。

因此,能满足人们个性需求,活泼又不失气场衣服,比如宽肩西装、针织衫搭配连衣裙、宽松运动夹克和拼接牛仔外套等,似乎将成为今年的穿搭潮流。

·护肤品·

LVMH集团旗下高端天然护肤品牌fresh馥蕾诗,主打以天然的植物或者食物为主要原材料,没有任何添加。从配料表可以看出,该品牌以玫瑰、红茶、大豆、澄糖等天然产品为原材料,产品在香味上控制严格,基本都是以清新自然的味道出现在大众眼前。此外,该品牌的外包装以简单风格为主,从而印证了自身“天然、无添加“的标签,该品牌推荐产品为大豆洗面奶、红茶紧致面膜。

FANCL是日本最大及最有规模的无添加护肤及健康食品品牌,该品牌产品是在基础化妆品中融入天然美容成分,主打无着色、无香料、弱酸性、有利于任何肌肤。据了解,FANCL从37年前品牌成立之初,就以“拒绝污染,业界唯一不用防腐剂的护肤品”作为品牌理念。为了让瓶中的护肤营养保持最新鲜的状态,FANCL在储存容器上采用密封包装,开启FANCL商品时需先除去密封环再扭紧瓶盖直到听到“咔”的一声,开启后瓶盖无法自由取下,方能避免产品与空气接触,防止细菌滋生。该品牌推荐产品为纳米净化卸妆油、胶原蛋白修护水乳。

·穿搭·

ZARA作为快时尚中的佼佼者,它的服饰往往最能代表一个季度的流行趋势。在秋季来临之际,夹克成为消费者的不二之选,ZARA口袋饰小香风拼接夹克的撞色拼接面料,加上胸前的翻盖贴袋,让黑色色块不显得沉闷呆板,整体看起来时尚又帅气,就算内搭一件白色T恤看起来也非常有范。此外,对于秋天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夹克还能很好地保温防寒。

TIBI一贯走休闲摩登的风格,注重廓形和色彩的设计为都市女性们打造出随性大女人的形象。其中流畅的剪裁和精致的领口设计,让大众款式的宽松西装既显小众又耐穿,丝毫不掩盖女性的魅力。

·美妆·

谢馥春作为彩妆界鼻祖,已有177年的历史传承。据介绍,该品牌创建于1830年,创始人谢宏业取“谢馥春”为店名,有回春之意、青春永驻的寓意。谢馥春传统产品鸭蛋香粉、冰麝头油及香件,采用“鲜花熏染,冰麝定香,先露后窨”经典传统工艺精制而成,通称谢馥春“三绝”。

美康粉黛在国货品牌中一直默默无名,直到影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走红,也把这一小众品牌带火。据了解,2005年美康粉黛成立时,市场上东方美的概念还尚未盛行。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该品牌粉丝已经从0拓展到近650万。除了美康粉黛和《知否知否》跨界打造了合作款眼影夙愿之外,该品牌还与颐和园合作推出了口红套装、彩妆套盒等产品。图片来源:品牌线上旗舰店截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