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味“十一”消费 打卡金秋京城

出处:特刊 作者:闫岩 网编:尹文武 2019-09-26

C2019-09-27消费特刊9版01As001

1955年国庆节前的9月25日上午9点半,王府井北京市百货大楼开业,开业当天顾客流量多达惊人的16.4万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初北京国庆消费的一幅速写。

当时的北京城商业重镇仍然集中在王府井、前门一带,百货大楼是中华第一店,来京出差办事的外地朋友把王府井当做北京商业乃至全国商业的象征。20世纪50年代初,前门地区共有私营商业基本户800余家,也是当时的商贾云集之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商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琳琅满目的商业品牌可谓层出不穷。70年来,不断有新兴品牌涌现,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70年来,老字号和老品牌也不断焕发着新的生机。

红色的10月,一向是中国人一年中最欣喜的日子。自2000年实行国庆长假以来,人们在衷心为祖国庆生之余,有了更多时间休闲、旅游、消费,并与家人团聚。可以说,国庆长假成了仅次于春节的又一次全国性的大迁徙,也是一次集中消费的高潮。举家出行、朋友聚会、同学见面、亲子时光,各种各样的相逢,促进了各个领域的消费,同时也培养了人们在金秋假日消费的习惯。

北京的秋天绚烂而短暂,各种各样的京郊及周边旅游成为人们的普遍选择。近年来,也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国庆长假期间走出国门,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在这个季节,北京也如常敞开她开放的胸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看昆明湖畔水天分明,赏白塔影边双桨荡漾,浸“鸟巢”之侧中轴新韵,品前门楼下烤鸭古香。

三言两语道不尽北京城金秋独特的魅力,人们感受到的只是消费的地方更多了,消费的层次更丰富了,消费的水平也更高了。去年国庆节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12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9.2亿元,同比增长7.3%,包括餐饮、商超、生活服务、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在内的各种业态精彩纷呈。通过消费品味金秋北京,是“十一”长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此外,北京城夜晚的魅力也在国庆节期间集中体现出来,深夜食堂、夜游和夜间演出赛事精彩纷呈,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灯光中的夜北京,是比秋叶更绚丽的颜色。闫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