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牵手吉林大药房 哈药拓销售渠道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19-09-23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近日,哈药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与吉林大药房签署连锁战略合作协议。据哈药营销执行总经理成文辉介绍,此次与吉林大药房的战略连锁合作是哈药与大型医药连锁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深度布局市场、扩展覆盖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哈药不断加强与零售药店、医药电商等的合作。6-7月,哈药分别与国药控股、漱玉平民大药房以及111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3月,曾任诺华集团中国区总裁、招商局集团大健康产业事业部运营总监的徐海瑛成为哈药股份总经理。根据徐海瑛的计划,下一步,哈药将通过构建持续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强化创新能力以及企业品牌和文化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的目标。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和各个药房签署合作协议可以一定程度提升销量,但最核心的还是产品。“哈药此前通过与电视剧捆绑的方式进行地毯式营销,扩大知名度,但近年来电视剧营销模式效果越来越差。此外,哈药近年来缺少新的拳头产品出现,销售渠道不通畅是造成业绩不佳一方面因素,哈药还存在产品研发滞后的问题。”

医药投资人吴宇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与连锁药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利于连锁药店,同时保证哈药品种在连锁渠道内的曝光率、推荐率,哈药业绩有望回暖。

数据显示,2013-2018年,哈药股份实现营收出现连续六年下跌。2019年上半年,哈药股份由盈转亏。

针对公司与药店具体合作形式以及合作原因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哈药股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