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康宝莱践行企业责任 营养健康食品领域绽放新亮点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09-20

如何做好产品营销,一直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今年7月1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包括“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实施全民健身行动”等在内的15个专项行动,这些举措为包括营养保健品在内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基础。

面对新的发展契机和广阔前景,跳出传统营销的思维,选择站在社会责任的高度,在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助力全行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成为了广大企业新的追求,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亮点。

趋势:从构建畅通营销渠道走向助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当众多企业在以各种方式推销自己的产品的时候,业内的龙头已经选择站在社会责任的高度,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推广自身的品牌,着力营造良好的品牌生态环境。日前,“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根据协议,全球知名营养品公司康宝莱将捐赠人民币905万元成立冰雪运动发展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冰球运动的校园普及与冬季运动项目营养膳食研究。康宝莱也正式被中国冰球协会授予“中国冰球运动营养指导单位”的称号。康宝莱还将发挥在营养领域的专业优势,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开展冬季运动的膳食营养研究。结合自身在运动营养方面的专长,针对各项冰雪运动特点与运动员的身体情况,论证研究专业运动员营养补给参考标准,从科学饮食训练的角度,帮助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支持国家队备战冬奥。

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John Agwunobi 博士在活动中表示:“康宝莱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向大众传递营养+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并积极支持世界各地的运动赛事。目前,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赞助了超过200个赛事、运动队和运动员,以优质的营养产品,确保他们时刻保持巅峰状态。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与我们的企业愿景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双方未来紧密的配合,为健康中国行动和冰雪运动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业内人士指出,企业做公益活动并不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举措,然而很多企业做公益的核心和目的,是建立一个渠道,以公益活动的平台推广自身的产品。而康宝莱的选择,是把企业形象融入到全民健身、融入到承办冬奥这样全民所向的大背景当中,体现了营养保健食品行业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营造良好的营养健康产品消费环境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这无疑是业界一个靓丽的手笔。

特征:把追逐市场时尚热点变成弘扬社会公益需求

追逐热点向来是企业营销的有效方式。不过,康宝莱中国区总裁郭木却明确表示,康宝莱始终致力于通过企业自身的优势和强项,来推动关注和解决社会问题,并且努力带来长期的积极影响。

自1980年成立以来,康宝莱在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促进国民营养升级的同时,投身多项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努力播撒爱与奉献的种子。早在1994年,康宝莱创始人马克•休斯已经创立了康宝莱营养基金会,并制定“康宝莱之家”计划,致力于为全世界贫苦的孩子们提供健康营养的食物,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如今,全球“康宝莱之家”已经遍及近50个国家,成立超过140户家庭,每天向位于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帮助。

就前文提到的“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来说,大部分的资金会用于冰雪运动在大学、高中、初中以及小学的普及,包括液态仿真冰场,加上教材、球具和护具的支持。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执行院长、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春露表示,我国现在有18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营养作为科技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会推动运动继续的发展。

慈善和公益是永不退色的社会热点。也一直是康宝莱致力投资的项目,而这样凝聚大责任的“大营销”也永远出彩。郭木表示, 康宝莱在中国已经开展了10年的针对听障儿童的“天使听见爱”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捐赠善款超过4700万,已资助186名听障儿童成功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将继续资助听障儿童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康宝莱营销人员怀着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来。公司搭建平台,营销人员用他们收入所得去支持这个慈善项目,这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发展:以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支持优质产品消费升级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报告(2018年)。2018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7.06%,比2017年增长了2.88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也是开展监测以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2018年基本知识和理念素养达到30.52%,比2017年提升4.70个百分点;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水平为17.04%,较2017年提升2.74个百分点;基本技能素养水平为18.68%,较2017年提升2.30个百分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以大格局的心态、优质的产品、践行社会责任的举措,着力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了致力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行业企业的选择。

据了解,去年,康宝莱宣布成立“中国影响力发展投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7亿人民币,聚焦营养俱乐部拓展、技术水平提升、健康领域产品及公司并购、研究及培训支持、与政府及学术机构开展合作,旨在拓展在华业务并助力应对公共政策方面的挑战。

在过去差不多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康宝莱已经在以上五个领域当中展开多个项目。康宝莱近期在中国的投资计划包括:

数字化转型:打通线上线下全价值链流通渠道,帮助营销人员触达更多社交媒体的潜在顾客,从而最大化释放购买力。开设全新的“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加强本土科研创新能力,将营养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营养健康产品上市。继续扩大在华生产能力:支持更多种类产品的推出。将最新的技术和经验引入中国,为消费者带来品质一流的产品。

在社会责任的驱动下,关注和顺应消费趋势的变化,成为了企业的追求。健康素养的提升带来了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推进了健康产品品质消费的升级。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拥有4 亿多体育运动人口,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并且还会持续增长。因此康宝莱在未来将进行更深入的消费者调研,基于中国广大运动人口的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同时康宝莱会充分利用其在全球运动营养方面的专业优势,开发并推出更多运动营养产品。目前,康宝莱的产品包括每日营养系列、目标营养补充系列和运动营养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通过其服务提供商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以来,康宝莱已经开始计划将运动营养作为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并在今后把更多这一品类的产品引进中国,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随着今年9月《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推出,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普及和青少年体育发展未来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而运动营养领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消费趋势,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科研创新能力强,凭借高品质产品赢得消费者信赖的行业企业在这一广阔领域必将大有可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