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桂林有戏》厅堂版再现桂剧三百年流变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宗泳杉 网编:尹文武 2019-09-1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宗泳杉)9月25日、26日,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将携文旅精品演出《桂林有戏》厅堂版于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与首都观众见面。在《桂林有戏》厅堂版中,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院长、桂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树萍携手知名青年戏曲导演李卓群及其领衔的创作团队,特邀著名作曲家谢振强、著名舞台服装造型设计蓝玲鼎力加盟,有机地将“非遗”活态传承与现代剧场空间设计理念相结合。

《桂林有戏》厅堂版首创“T型”戏曲舞台。这一灵感来自“维密秀”,利用T台独特的观演模式和超强的互动感,增加桂戏剧目表演的体验感和动感,360度无死角地展示桂戏之美。演出打造独特的“浸入式”戏曲观剧体验,让桂戏的音、像、气、韵随剧情流动延展,充盈在观众的周围。“非遗”的活态传承重在传艺育人,《桂林有戏》由当下最年轻一代的桂戏演员领衔,舞台的演员近半数为“95后”,洋溢着桂戏传承最青春的姿态。

《桂林有戏》蕴含着创作团队基于桂林千年建城史、桂剧300年发展流变及数十部桂戏传统作品的思考、整理与提炼。一段段精心打磨的节目,集桂剧、彩调、文场等桂戏精粹于一台:有鲜见舞台的桂剧骨子老戏《拾玉镯》、《打棍出箱》,有浪漫唯美的新创桂剧《人面桃花》,有最道地灵动的传统彩调《娘送女》、《王三打鸟》,有最青春的刘三姐乘舟曼歌,有结合桂林山水风光、史迹佳话与桂林传统戏曲音乐元素的创意节目等。《桂林有戏》用高端、高级、高雅的舞台呈现,嫁接戏剧文化与旅游文化,成为桂林如今的“城市会客厅”。自首演以来,《桂林有戏》已演出200多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