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搭乘政策东风 阿里健康转向健康服务平台

出处:电商周刊 作者: 赵述评 网编:尹文武 2019-09-17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互联网对医疗健康行业的渗透不断加速。9月12日,阿里健康大药房进行了战略升级,把药品零售平台升级为以家庭为核心的健康服务平台。

阿里健康大药房总经理刘恒浩称,此次超级药房升级战略有六大标准,分别是全品类商品、全人群覆盖、全场景服务,并通过品质严选、用药管理、健康陪伴提升安全保障。从质量把控上来看,过去一年,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便已经完成了超过3000批次的样品检测,制定了蜂蜜、蛋白粉、枸杞、西洋参等20多项推优标准。除了传统的平台监测外,阿里健康还推出了“码上认证”服务帮助用户更好地鉴别真伪,在配送渠道建设上,阿里健康逐渐增加商品地域覆盖。2018年阿里健康大药房在原有的广州、石家庄、昆山等3个仓库的基础上,新增佛山、重庆中心仓库,共5个仓覆盖全国。目前,通过菜鸟联盟合作,偏远地区覆盖增加,阿里健康大药房的健康实物商品已经能送至漠河、三沙;其中北上广深杭等20座核心城市可实现次日送达。

2019年3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其核心内容,就是要求与鼓励医疗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推进医疗服务创新,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扩大优质医疗服务的可及性,让患者就医选择更加便利。正是依靠着政策上的扶持以及背靠阿里巴巴集团雄厚的资源,阿里健康平台近年来发展迅速,并已经在ToB、ToC端形成了一个“大健康”生态体系雏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