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自主品牌 另辟智能化新路径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9-09

C2019-09-10时代汽车1版01s002爱驰U5自带学习能力,能实现车辆自我进化 

今年国内车市整体下行,享受多年市场红利的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降至五年来最低点。数据显示,今年7月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仅为36.2%,同比下降3.9%。随着“国五”、“国六”切换带来的市场红利消退,今年前7个月自主品牌销量同比下滑20.3%。本届成都车展,此前稳坐国内市场的自主品牌开始通过发力汽车智能化领域,欲将自主品牌销量重新拉回增长原点。

比亚迪全新秦  搭载旋转悬浮Pad

征战国内车市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已成为该品牌稳销量的主要推手。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29.5万辆,同比下滑2.83%。但是,新能源车型销量为17.8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4.91%。本届成都车展,比亚迪在推出e2车型、主打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同时,旗下主力车型全新秦也正式开启全球预售。

全新秦燃油版搭载比亚迪最新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并采用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根据软件应用场景自动旋转为横屏或竖屏,更可兼容300万+App应用。此外,新车还支持整车OTA远程智能升级,为整车电器和动力系统性能提升提供无限可能。

同时,作为全新秦主力车型,EV版车型在智能配置方面,除具备燃油版车型DiLink2.0系统所能实现的功能外,全新秦EV还具备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功能,在狭窄的停车空间,可通过手机App操控车辆启停、前进、后退、左右转向。

长安CS75 PLUS  遥控泊车功能加持

作为长安汽车在国内SUV市场的先发车型,CS75已成为长安汽车稳销量的一把利器。为进一步提升该车型竞争力,本届成都车展,CS75 PLUS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69万-15.49万元。

CS75 PLUS搭载行业首发的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实现人在车外即可自动泊车功能,只需车位大于车身71厘米,在有清晰车位线的停车区域,车内人员可直接下车,车辆可自动寻找前方20米以内车位并泊入。

该车型还配备同级少有的手机蓝牙钥匙,在全球任何有网络的地方,都可以将虚拟钥匙通过手机分享给他人,并且车主可无限次地分享和收回虚拟钥匙,让借车用车不再麻烦。

哈弗H6  网联系统再升级

曾经月销量站上8万辆关口的哈弗H6,在国内车市销量整体下行的局面下,月销量出现缓增。为进一步提振哈弗品牌主力车型竞争力,哈弗品牌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推出哈弗H6铂金版车型,通过对该车型全面升级,以期在10万元级SUV市场稳住销量。

哈弗H6铂金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4万-13.6万元。该车型搭载全新哈弗Hi-Life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智能语音、智能小程序矩阵、内容服务生态完美适配各种生活日常;用户可通过智能车机系统轻松实现订外卖、订机票、追剧、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等生活场景的全面覆盖。

同时,哈弗H6铂金版主销车型均采用LED自动大灯。而除搭载一块9英寸大尺寸中控屏以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加入该车型配置单中。此外,多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和主驾6项电动调节等功能也为用户提供了更高品质驾乘体验。

爱驰U5  预留多个众创端口

在今年日内瓦、上海车展相继亮相后,作为造车新势力新军的爱驰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启新车型——U5预售。全新量产车型共为3款,预售价格分别为24.79万元、27.79万元和30.21万元。

在智能化方面,爱驰U5凭借围绕用户需求的智能网联交互科技,爱驰U5具备识别需求、快速响应、畅快沟通、深度学习的能力,给予用户无微不至的守护。全方位的感知系统可以监测周遭车辆环境,远程遥控系统可随时掌控智能家居,提供无线便捷。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成都车展,爱驰旗下可养成智能安全纯电SUV爱驰U5也亮相展台。既然是“可养成智能安全纯电SUV”,爱驰U5自带进化潜质。抛开汽车固化设计思维,U5提前预留多个众创端口,打造灵活的附件配置方式,以创想空间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