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济川药业加码口腔领域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9-09

日前,济川药业推出“消”字号首款产品蒲地蓝可炎宁抑菌含漱液、蒲地蓝可炎宁抑菌口喷。根据官网介绍,蒲地蓝可炎宁抑菌含漱液、蒲地蓝可炎宁抑菌口喷以“抑菌”功效为切入点,具有护理口腔、抑菌功效等优势。

济川药业在官网文章中指出,此次两个“消”字号新品上市是贯彻落实“聚焦五大领域促发展,创新学术营销新理念”的重要举措,进一步优化了济川药业口腔领域布局,延伸了产品线,丰富了产品群,为济川药业口腔领域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消”字号是经地方卫生部门审核批准的卫生批号,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检测指标主要为杀菌作用。该两款“消”字号产品通过了国家资质单位检测和卫生消毒品备案登记,为二类抗(抑)菌剂,可从医院、药店、诊所、商超等多个渠道购买。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口腔服务行业规模1244亿美元,即8571亿元(汇率6.89),人均口腔消费支出为384美元,即2646元(汇率6.89)。对比估算出的中国口腔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中国的口腔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约为美国口腔服务行业规模的1/7;中国人均口腔消费支出仅为美国的3%。《2018年口腔行业白皮书》指出,以美国的行业规模及口腔消费支出作为依据,在中国庞大的人口基础及稳定增长的经济面前,巨大的市场潜力等待发掘。

济川药业药品产品线主要围绕儿科、呼吸等领域,主要产品为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除药品业务外,济川药业子公司蒲地蓝日化及蒲地蓝药妆主要从事蒲地蓝牙膏、药妆等日化产品业务,康煦源主要从事保健品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