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留学生涨幅达60%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刘斯文 网编:段跃 2019-09-09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主要留学国家之一,近年来国际学生数量涨幅明显。9月4日,在中澳科学会议的专访中,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菲奥娜·多赫蒂女士介绍,澳洲由于非常高的文化地域多样性和包容性,营造了欢迎国际留学生的环境,已成为招收国际留学生比例和力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在2012年,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招收的中国留学生至多有5000名,而目前达到了1.6万余名,过去几年招收来自中国留学生的涨幅达到了60%。

据悉,以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为例,中国留学生集中选择的专业主要是工程、商业、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近几年,对艺术、设计等专业的选择人数也有所增长。此外,“文化的交流和语言的沟通是双向的,现在澳洲本土的本科生已经展现出浓厚的到中国进行短期游学或者交换的兴趣,”菲奥娜·多赫蒂女士补充道,中国已超过了美国,成为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本科生海外留学的第一目的地国家。

针对中澳国际教育未来发展趋势,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表示,相信中澳教育在未来40年会依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但不可否认,中国的高等教育质量和体系在不断发展和进步,一些高等院校已经跻身全世界一流的大学排名中,很多学生可能会考虑留在本土追求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而不是选择去海外留学。这也要求了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会一直致力于开发与中国高等教育相互合作的机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