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00场演出亮相世园会“延庆特色文化月”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 网编:尹文武 2019-09-05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9月4日,北京世园会对外宣布,“延庆特色文化月”系列活动自9月1日起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每天为游客献上具有延庆特色的文艺活动,围绕七大主题共计约有200场的原创演出。

据悉,此次“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分为“妫水璀璨”、“中秋月圆”、“生态涵养”、“奔向冬奥”四大板块,将结合园区内五大重要演出场地特点,陆续推出原创歌舞剧、儿童剧、文旅推介会、妫川故事堂等七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主题展览、主题论坛、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展现延庆的传统文化、长城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和世园冬奥文化。

在9月1日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型原创歌舞剧《妫川颂》在世园会内的妫汭剧场首演,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展现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美丽延庆,冰雪夏都”的延庆总体文化理念,以及“长城脚下是故乡 妫水河畔我生长”的故乡情。而原创生态儿童剧《妫河仙子》巧妙融入当下热点话题“垃圾分类”,不仅满足了游园少年儿童的文化需求,还呼吁大众保护绿水青山,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吸引了众多家长孩子观看。

活动期间,草坪剧场打造成了“长城聚首”舞台,以“全域旅游”、“冬奥旅游”、“生态延庆”、“民宿美食”为主题推出4场延庆文旅推介会。在世园会同行广场,以演讲形式倡导“园艺改变生活”的理念的4场主题论坛也将陆续举行,同时,两场主题展览活动也将进行成品展示和互动体验,供游客体验延庆多样的非遗文化。

此外,延庆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本地优秀语言类节目,以《妫川故事堂》的形式,通过相声、三句半、评书、快板等传统的曲艺等方式,将延庆及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传达给观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