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创“莫拉” 爱依瑞斯推品牌年轻化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 谢佳婷 网编:尹文武 2019-09-04

C2019-09-05家居产业2版01s00124岁的隋艺昆与爱依瑞斯同岁,是两位创始人隋有彬和范姗姗的爱女,也是新上任的新媒体经理 

对一个家居企业来说,24岁略显老迈;而对一个人来说,24岁却正当青春。

2019年8月28日,爱依瑞斯专为20-35岁年轻人打造的子品牌“莫拉”首度亮相,两位创始人隋有彬和范姗姗的爱女隋艺昆,也以新媒体经理的身份首次登台担纲主持。此时,爱依瑞斯创立24年,隋艺昆正好24岁。将品牌未来方向的权杖交给24岁的隋艺昆,24岁的爱依瑞斯释放的重要信号是,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品牌年轻化。

年轻的产品

对爱依瑞斯品牌年轻化的感觉,最初出现在目光与莫拉相遇时。

摒弃传统家具粗大厚重的外观,莫拉的产品简约时尚,躺在沙发上随手拿起靠包,脑海里可能会浮现出毕加索的画作,这是因为莫拉将毕加索抽象艺术画作,应用于墙面、立画,以及靠包主体元素中,让遥不可及的艺术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

“莫拉的设计是西班牙快时尚风格路线,西班牙是艺术殿堂,盛产艺术家,所以莫拉品牌一定是充满艺术性的、个性的、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艺术与时尚的融合使得莫拉的设计发挥空间巨大。” 爱依瑞斯产品设计总监MOMO指着一款新品表示,西班牙国花——石榴花元素会应用在产品刺绣、床垫、靠包小垫上,还可应用在硬装灯箱、吊顶灯。

莫拉的陈列方式也与传统家居门店不同,兜兜转转,见到的不是一件件产品孤单地陈列,而是一个个真实的生活场景,沙发、软床、绿植、挂画、地毯、吊灯、饰品一应俱全。“一货一签,全国统一价。”爱依瑞斯董事长范姗姗对莫拉寄予厚望,创立这个品牌的灵感来源是与家人的一次西班牙之旅。

莫拉身上有很强的西班牙印记。作为爱依瑞斯针对年轻消费市场打造的中国先锋时尚家居品牌,莫拉整合了西班牙设计、人才及全球技术资源,以西班牙年轻快时尚为品牌风格调性、以西班牙艺术为产品及终端门店特色,打造出一个全新年轻、时尚、活力的先锋布艺沙发品牌形象。

年轻的思维

莫拉的诞生,是爱依瑞斯产品年轻化的尝试,而将品牌未来方向的权杖交给24岁的隋艺昆,却是爱依瑞斯在为品牌注入年轻的思维。

这是隋艺昆首次以新媒体经理的身份亮相。她,长发及肩、浅笑盈盈,身着时尚的吊带裙,稚嫩的外表下,藏着几分成熟与稳重,她是爱依瑞斯两位创始人的爱女。隋艺昆出生于爱依瑞斯创立之年,2019年24岁,本科就读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专业,研究生则毕业于纽约大学市场营销专业。

几个月前,隋艺昆毕业回国,直接入职爱依瑞斯。隋艺昆的回归为爱依瑞斯注入了年轻的思维与国际化的视野,推动爱依瑞斯将目光聚焦于年轻的消费群体。“全球消费市场主力军的‘千禧一代’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消费价值观,主导未来的消费市场”、“喜欢时尚、新颖、个性化的家居产品,具有超前消费、网络消费和娱乐消费的属性特点,更愿意花钱买省心,更倾向选择全屋家居定制服务”、“线上购买家居产品担心品质保障、运费贵和保修难等问题,对实体店的依赖和信任依然很强”、“追求艳丽色彩、追求精致、归回有创新的传统、感性购买、更乐于从网络收集消费知识”……伴随着莫拉品牌的亮相,爱依瑞斯发布了一系列洞察消费群体变化、体现年轻一代消费心理与习惯的研究成果,24岁的爱依瑞斯越来越懂年轻人。

年轻的品牌

推出年轻的产品,启用年轻的思维,二者共同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爱依瑞斯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品牌年轻化。

“爱依瑞斯一直坚持品牌先行的运营模式,用创新激活品牌,为品牌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用创新的力量提高品牌势能,助力消费者需求,同时深耕当下消费模式,抓住年轻心理,注入情感深化品牌故事。”范姗姗表示,要把爱依瑞斯演变成一个品牌符号,拥有独特的品牌基因和气质,成为独一无二的原创品牌。

这也是隋艺昆为何毕业后没去其他企业历练,直接入职爱依瑞斯的原因。范姗姗表示,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为爱依瑞斯要走自己的品牌之路,不想学习其他任何企业,“如果让隋艺昆先去其他企业学习,思维就容易受限,可能做出来的品牌会带有其他品牌的烙印。直接入职爱依瑞斯,脑子里没有任何条条框框,能让她放开手,以年轻人的心态研究同龄人的消费观,做真正年轻人喜欢的品牌”。

推进品牌年轻化,范姗姗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她不管多忙都坚持健身,保持身体健康,也让企业充满活力。更重要的是,无论是范姗姗还是爱依瑞斯总裁隋有彬,都十分爱好学习,愿意为好的学习机会放弃其他任何事。8月17日,隋有彬就因为要聆听华为高管的一个重要讲座,推迟了原本要参加的一个辟谷活动。

24岁的老品牌爱依瑞斯,正如24岁的年轻人一样,越来越年轻化。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