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基金

创金合信基金:中等评级债券品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出处:基金机构频道 作者:苏长春 网编:段跃 2019-09-04

2018年至今,A股波动不断,主要股指震荡下行,与此同时,债券市场却走出一波震荡向上行情。业内普遍认为,未来债市利好因素将逐步显现,配置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创金合信信用红利债券基金于9月2日正式发行。

创金合信信用红利拟任基金经理郑振源介绍,创金合信信用红利是全市场首只特色赎回费信用纯债基金,“通常久期较长的信用债,票息比较高,但流动性相对差一些,为鼓励长期投资的客户,我们在产品设计时做了一个创新,即若客户在540天以内(相当于一年半的时间)赎回,将被收取0.5%的赎回费,这部分赎回费将全部计入基金资产,用来补偿长期投资客户的流动性风险,从而有效保护长期持有人利益,降低基金流动性管理成本;同时也给那些急需流动性的客户提供了选择的机会”。

展望后市,创金合信基金表示,综合宏观面、政策面以及市场面等因素整体来看,未来经济总体偏弱放缓态势较为确定,流动性宽松可期,当前债市低风险资产利率绝对水平和信用利差水平均处于历史偏低位置,中等评级品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具体种类方面上,宽货币向宽信用的继续转化,将整体改善信用基本面。

对于优质民营企业及城投公募债而言,融资环境正逐步改善,“妥善化解地方债务存量”的总体政策方针,以及多地区已着手推进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多方面显示公募城投债的信用在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公益类城投债。

北京商报记者 苏长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