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GLC L上市 BBA鏖战中型SUV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9-02

C2019-09-03时代汽车1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对于BBA(奔驰、宝马、奥迪)而言,豪华中级SUV细分市场一直为必争之地,也是为三大豪华品牌带来丰厚利润的细分市场。2018年7月,宝马与奥迪相继推出改款X3和Q5L车型,为应对竞争对手,随后奔驰也推出长轴距版GLC车型。对此,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曾坦言:“基于中国市场的潜力,我们推出这款专为满足中国客户用车习惯和需求的长轴距GLC SUV,目前这款车型只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 

然而,距离GLC L上市不足一年,近日奔驰先于GLC标准版车型推出新一代长轴距版GLC改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9.28万-58.78万元。作为豪华中级SUV细分市场中的畅销车型,奔驰GLC L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市场热度。此次改款,分别在外观细节及科技配置方面进行升级,采用新型号的2.0T发动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奔驰率先推出GLC加长版改款车型,而并非以往的标准版先行。业内人士认为,奔驰推出“专属中国”的长轴距GLC是为了更好地阻击宝马X3和奥迪Q5L,赢得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先手。此次长轴距版先于标准版改款,意味着奔驰已经视长轴距市场为中型SUV快速增长的关键点,该战略车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抢夺,从而也将加速BBA的竞争。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本次共计推出5款新车型,主要变化在于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相比现款车型,中期改款奔驰GLC L在长和高上有所调整。整体而言,在尺寸上新一代GLC L相比竞品车型宝马X3和奥迪Q5L还是占有优势。

实际上,近年来国内豪华中级SUV市场已形成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三强争霸局面。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奔驰GLC累积销量超8万辆;宝马X3累积销量为6.54万辆;奥迪Q5L累积销量为6.29万辆,奔驰依旧位居榜首。然而,由于在终端市场开出大幅优惠,奥迪Q5L的销量正在强势上涨,7月奔驰GLC销量为1.23万辆,已退居至第二位,目前BBA在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

同时,全球车市已出现放缓迹象,尤其是在美国、日本等主要汽车市场,销量增速下滑更加明显,但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场仍维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相比之下,中国已成为众多豪华车品牌稳定业绩的重要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奔驰GLC、宝马X3和奥迪Q5L已占据国内豪华SUV市场份额超60%。

据了解,在奔驰销量体系中,轿车与SUV的销量比例约为3:2。北京奔驰C级和E级两款轿车车型销量,是奔驰在华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SUV方面,除GLC车型外,奔驰其余车型并没有太大亮点,因此新一代GLC L的上市也是为了提升奔驰在华销量。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是奔驰在华的“SUV之年”,除了已经上市的新款GLE、GLC,加上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新款GLB和GLS等组成SUV产品矩阵,进一步提振SUV的销量成绩。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