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东风风神奕炫重设驾控定律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9-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如何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和需求,成为车企推新的必修课。而近年来通过AX7等车型打造年轻化理念的东风风神,也通过奕炫车型进一步让年轻化落地。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试驾了该车型,年轻化外观及多项高科技配置,让东风风神奕炫成为同级阵营中的多面手。

东风风神奕炫造型高度还原eπ概念车设计精髓,继承东风风神“双燕-凌动”的家族DNA及“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自然色彩的运用提升了外观高品质感,全贯穿式尾灯和流水转向灯在兼顾动感时尚的同时,更加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同时,风神奕炫搭载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能够精准捕捉用户发出的语音查询指令,通过百度大数据快速给出查询结果,并排查拥堵路段,智能选择最佳路线,准确导航目的地。据了解,百度赋能的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有高达97%以上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语音响应快速、复杂语义识别,多叠加关键词搜索,支持方言、口音识别。在试驾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多次与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进行交流,该系统反应迅速,没有任何卡顿。

动力方面,风神奕炫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5MT/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2/110千瓦,峰值扭矩为196/23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风神奕炫是基于全新CMP模块化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继承 WTCC/ WRC欧洲双料冠军底盘基因。在城市道路行驶中,奕炫的驾控感较为出色,无论高速行驶还是带速过弯,底盘表现均非常扎实,行驶平稳。据悉,风神奕炫采用本特勒的冷弯封闭变截面后桥管梁,在保证车身结构强度的同时降低重量,在转弯和调头中能够沿最小转弯半径灵活行驶。

据了解,奕炫的后悬架虽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从实际表现来看,调校很到位,再加上所配备的阻尼自适应型减振器和双胶料橡胶衬套,乘坐舒适度大大提升。北京商报记者在后排乘坐时,车辆驶过减速带时,没有任何生硬的颠簸感。

此外,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是一大亮点。风神奕炫拥有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除常见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外,还独有车道居中保持系统,这项功能可以通过自动修正方向盘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的正中间,相比传统的车道保持系统,能让车辆行驶得更加平稳,不至于频繁地左右晃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