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喜剧周闭幕大戏《乌鸦与麻雀》重温经典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段跃 2019-08-22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8月13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北京喜剧周闭幕式演出《乌鸦与麻雀》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正式上演。

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喜剧周共为京城的观众带来了14部,共计32场演出和放映,源源不断的笑点和扎实深刻的内涵让观众们了解到喜剧真实的面貌。前面好戏连连,闭幕演出的选择自然备受瞩目,来自上海滑稽剧团的大型滑稽戏《乌鸦与麻雀》在致敬经典的同时,凭实力成为闭幕大戏的首选,演出一经开售,部分票档就已售罄。

北京喜剧周的演出即将进入尾声,五大板块的演出依旧热度不减。开幕演出《那拉提恋歌》在首都剧场首演,超强阵容一票难求,演出现场掌声与笑声不断,这部原创剧目也为“一带一路”题材演出开创了喜剧新丰碑;传统喜剧单元的戏曲不仅汇集了老戏迷,还收获了一大批年轻观众,很大程度地传播宣传了传统戏曲,为传统戏曲的传承和发扬添砖加瓦;精选戏剧单元的剧目也是收获喜人,演出场场爆满,不同风格导演圈粉无数,好评不断;新现场放映单元集合世界顶尖水平的演出,高质量作品的引入让观众啧啧称赞。

本届喜剧周的活动颠覆往届喜剧周的传统风格,打破常规、融汇创新,不仅创立上线了北京喜剧周中英版本的官方网站,还加入了在年轻群体中广受关注的Vlog拍摄团队。既让喜剧周与国际接轨,让世界看到中国喜剧的魅力,从而构成“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纽带,又深扎中国本土,用新颖时尚的方式影响辐射年轻群体,带他们走进戏剧艺术。

同时,在传统喜剧的剧目演出前还安排了10-20分钟的剧目导赏环节,邀请剧团权威专家现场解读,让观众在了解剧目的详细背景知识后再看演出,别有一番理解。

2019北京喜剧周还联合音画梦想机构,组织在京打工子弟的孩子们免费看戏,让他们受到艺术的熏陶,从而种下艺术的种子。一如本届喜剧周的主题——喜剧温暖人生。只是一出小小的演出,却能给孩子们带去大大的温暖,这也是本届喜剧周的初衷,让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的人都能有机会走进剧场,观赏中国最优质的演出,感受喜剧的温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