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城外诚刘洋:以联盟之盟开启多品牌个性化定制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尹文武 2019-08-21

一个品牌包揽全屋产品的传统,或许将被一个看似偶然的事件所颠覆。

2019年8月,京城人气卖场城外诚卖场内的200多个品牌组成的十个联盟再次结盟,形成联盟之盟,承诺“和谐竞争、合力营销、联单惠价、联保品质、联动服务”。从单打独斗到组建联盟,是抱团取暖的需要;十大联盟再次结盟,却是主动出击的创举。

在城外诚市场总经理刘洋眼里,联盟之盟将打破单一品牌同质化定制服务的瓶颈,开启真正多品牌个性化定制新未来。

十大品牌联盟再结盟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联盟,成员皆已是联盟。

诚信联盟、精品联盟、为爱联盟、齐家联盟、爱居联盟、惠家联盟、京诚联盟、名品汇联盟、优选联盟、钻石联盟……这十个联盟中,有成立于十年前经验丰富的老兵,也有刚刚组建不久的新秀,它们的背后,是意风、华日、爱依瑞斯、金可儿、喜临门、TATA、欧派、红苹果等200多个家居品牌,从一线大牌到亲民品牌一应俱全,占据城外诚主流品牌的1/3。

联盟之盟的总盟主是刘洋,“联盟”对她来说并不陌生,五年前,家居行业从野蛮增长期迈入激烈竞争期,城外诚就开始探路联盟营销,组建了第一批联盟,让异业商户抱团取暖。

五年来,城外诚已经建立起大大小小十个联盟,在这个过程中形成以“精准爆破营销体系”为代表的一系列独有创新营销模式,让联盟营销从最初单纯的品牌抱团促销,变成了集销售、服务、文化传播于一体的集成营销。

联盟展现集成力量

诚信联盟盟主、冠珠瓷砖代理商邓维勇深谙联盟营销的影响力,过去三年诚信联盟品牌间相互推单的数据相当可观:2016年推单成功1450单,2017年推单成功1893单,2018年推单成功1845单。每年近2000单由联盟成员推单,相当于每天都有五六单来源于自己的体系外,完全属于整合资源带来的结果,“这些意外之喜或许就将赔钱的企业变成了盈利”。 

相互推单只是开始,爱居联盟西蒙电器品牌代表杨光认为,联盟营销还能强化品牌宣传、促成销售额提升、促进员工成长、提升团队士气和凝聚力。齐家联盟盟主、瑞嘉衣柜代理商解晓文尝试了联盟之盟成立后第一场联盟互动营销活动——8月18日与为爱联盟和爱居联盟一起开启联动营销,最初他设定的任务额是回款500万元,仅仅在8月开局的前4天就已经完成了400万元。

联盟之盟呈现的集成力量,已展露峥嵘。

首倡多品牌个性定制

联盟之盟,将打破固步自封、各自为战、单一品牌全屋定制的同质化瓶颈,多品牌个性化定制应运而生。

“未来,我们希望每个联盟都有自己的设计师,所有品牌一起参与,给消费者提供比单品牌更专业、更能实现个性化的全屋方案。”刘洋倡导的联盟之盟之所以能快速得到响应,是因为当下的家居行业正在向“无边际、零跨界”的方向发展。

无边际,是成品家具等开始转型定制,不再自我设限;零跨界,是家具、建材品类不再有界限,比如做推拉门单品的可以延伸为衣帽间甚至定制空间。但单品类跨界全屋,不足以做到全品类专精,不能满足个性化的家居打造需求,联盟之盟则是多个品类间优秀专业的品牌共同为顾客服务。一个品牌在完成自己销售的同时,可以根据顾客情况,为其推荐品牌,帮助消费者更快速、准确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享受多品牌相互担保的服务,具有天然的竞争优势。

单打独斗已成过去,定制的未来,必定是融合。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