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机器人大会

机器人发现之旅第四站:医疗健康机器人 辅助手术显神通

出处: 作者: 网编:关子辰 2019-08-19

利用机器人进行外科手术在业界已然不是新鲜事,随着科技的进步,更多的医疗健康机器人开始涌现。在B馆,展示了一批先进的医疗健康机器人。此类机器人被用于医院、诊所的医疗或辅助医疗等,从挂号到治疗,功能强大。

达芬奇Xi手术系统

达芬奇Xi手术系统

达芬奇Xi手术系统

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展位号:B106

亮点:达芬奇手术系统实现了将医生双眼及双手自然延展到患者体内,而机器人手术系统本身仍然完全由外科医生自主操控。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医生操控台、装有Endo Wrist手术器械的患者手术车以及实现三维成像的影像处理平台。

益康护理机器人(Ecarebot)

益康护理机器人(Ecarebot)

益康护理机器人

北京益康生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B105

亮点:康复护理人工智能化也是当前行业的一大趋势。益康护理机器人是一款世界首创的创新型新产品,完全自主开发设计,主要有辅助转移、辅助站立、座椅升降、智能避障、自动充电等功能。可以辅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在无需或只需少量人员参与的情况下自理日常生活,开创了行动不便人群居家照护的新方向。

PinTrace 骨科手术机器人

PinTrace 骨科手术机器人

PinTrace 骨科手术机器人

中瑞福宁控股

(北京)集团有限公司

展位号:B202

亮点:PinTrace是世界首款三位一体(操作臂、定位系统、操作系统三个部分集成为一体)的骨科手术机器人,由中瑞福宁与瑞典专家团队联合研发,中瑞福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PinTrace已在瑞典的三家医院临床,包括内髋固定(超过60次手术)、股骨髓内钉内固定术、胫骨髁骨折和踝关节固定术。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