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京剧院成立“谭派艺术研究所”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8-15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北京京剧院谭派艺术研究所日前正式揭牌。作为北京京剧院内设机构,谭派艺术研究所将以演出、挖掘、整理和抢救谭派经典剧目,研究总结谭派艺术理论,创新谭派剧目,开展谭派艺术学术交流活动,培养谭派后备人才,整理谭派艺术资料等作为主要活动,以期推动谭派艺术在当代的发展。谭派艺术研究所的成立和运营,是北京京剧院辩证取舍、推陈出新地推进京剧艺术“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的一次尝试,也是传承和发展京剧流派艺术的一次探索,将为未来京剧乃至其他剧种流派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名杰对谭派艺术研究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人才,以谭派艺术研究所成立为契机,推出一批高水平京剧领军人物,推动京剧人才梯队建设;二是要抓作品,在谭派深厚艺术积淀基础上,推出一批谭派经典剧目;三是要抓氛围,大力营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努力培育扩展京剧受众群体。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对谭派艺术研究所提出三个标准:一是要推出一批谭派经典剧目;二是要培养谭派领军人物;三是要出谭派艺术理论研究成果。

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剧院将按照陈名杰部长、陈冬书记的指示做好谭派艺术研究所相关工作,以谭派艺术研究所的成立为引领,持续全面开展京剧流派传承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