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高端旅游

首签旅行社 “故宫以东”推向海外市场

出处:高端旅游周刊 作者: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9-08-15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继去年底首次亮相后,“故宫以东”又首次签约了旅行社,进一步推向海外市场。8月13日,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东城区文旅局”)与凯撒旅游在东四胡同博物馆正式签署旅游资源推介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凯撒旅游将成为东城区文旅局“故宫以东”文化行旅项目特约合作伙伴,并成为“故宫以东”项目海外推广总代理,促进该项目在全球旅游市场的传播。据了解, “故宫以东”作为东城区文旅融合的重点项目,自去年底首次亮相后就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关注,此次东城区更是希望借助出境游旅行社将该品牌推广至海外。

值得一提的是,凯撒旅游还亮相了首批“故宫以东”文化行旅线路,这其中包括“艺术京脉”、“京味儿食足”、“京腔京韵”、“情满四合院”等主题。据悉,凯撒旅游在每一条“故宫以东”文化行旅线路中都设置了“文化主理人”角色,由当代艺术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文化专家学者、深谙京味儿文化的北京“土著”等组成,这些文化艺术导师将发挥各自专长,帮助游客在旅行中获得更深层次的精神文化体验。

东城区文旅局局长李雪敏表示,通过旅行社专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能力,使文化和旅游资源变成可看、可听、可走、可体验、可回味的生活方式,不断丰富“故宫以东”的内容和内涵。东城文旅将通过“故宫以东”这个“超级链接”,进一步梳理文化资源脉络,从单一资源到综合资源、从单一业态到多种业态等进行资源整合,形成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不仅成为新时期北京城市旅游的金名片,还要让市民也有更真切的文化获得感。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就开始挖掘和整理“故宫以东”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故宫以东”区域旅游品牌,努力让“故宫以东”成为新时期首都文化的新地标。2018年11月23日,“故宫以东”旅游品牌首次亮相“2018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标志着“故宫以东”区域旅游品牌正式向国内外游客推出。

据了解,东城拥有众多文旅资源,其中国家级、市级文物共计105处,占北京市的1/3;历史文化街区为10.5片,占北京市旧城内历史街区总数的56%;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国家级名录31个,注册博物馆34个;老字号品牌78个,百年以上老字号47家。此外,区内皇家建筑、胡同宅院、寺庙祠观、商铺字号、名人故居一应俱全,这其中还包含以故宫、天坛、雍和宫、孔庙国子监等为代表的文化遗产旅游区,以前门、王府井、南锣鼓巷、五道营、南新仓等为代表的文化商务休闲街区,以人艺剧场、红剧场、长安大戏院、天乐园、刘老根大舞台等为代表的文化演艺场馆,以老胡同、四合院、老字号、传统工艺为代表的民俗文化体验项目,以京城百工坊、北京珐琅厂、红桥市场等为代表的文化旅游购物场所。

李雪敏还进一步表示,“故宫以东”签约旅行社,不仅能够丰富国内旅游的文化内涵,还能进一步面向海外市场推广,从而拉动入境游,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前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