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品牌发布 华人运通开打“突围战”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8-1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随着华人运通新品牌落地,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在迎来新成员的同时,这家“不走寻常路”的企业也正式加入到激烈的新能源战场中。华人运通近日发布全新品牌高合HiPhi,同时旗下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该车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按照华人运通的规划,高合HiPhi 1或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并在2021年投放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相较于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跑马圈地”的商业模式,华人运通选择“技术先行”。在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看来,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能够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和能源的自由流动。

丁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华人运通旗下新品牌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将提升车、路、城的连接能力。实际上,造车是一个重要方向,但并非是华人运通未来发展的全部。丁磊认为,新能源、人工智能、5G网络的发展和技术突破都将深刻地影响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早在2018年10月,华人运通就发布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汽车三大战略,包括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四轮转向等多项技术。

对此,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表示,目前造车新势力的发展逐步进入市场检验期,首款产品的市场表现很重要。造车新势力有别于传统车企,在互联网IT领域有着一定优势,这也是很多新势力传播的卖点,在创新能力上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成立于2017年的华人运通还是一位“新人”,但其背后却有来自传统汽车背景的支撑。据了解,2017年悦达集团与华人运通就通过股权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等。今年6月17日,悦达集团、东风悦达起亚和华人运通共同宣布,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多方面合作。而通过与悦达集团及东风悦达起亚的合作,华人运通也解决了其生产资质以及生产基地问题。

然而尽管华人运通造车资质落地,但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新造车企业,华人运通在产品的进度上明显落后。目前蔚来、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理想智造均已经进入量产车交付阶段。但根据华人运通的规划,首款高合HiPhi 1在2021年才会上市。

对此,丁磊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什么晚不晚的事情,这个市场永远需要好的产品和好的品牌,我们打造的是和传统车完全不同的产品。”丁磊认为,2021年将是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真正的元年。国家对新能源车的扶持从单车补贴正在转向对行业和产业的支持,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在经历了2020年补贴退坡和过渡后,到2021年市场会更成熟,运用新技术会更充分,新能源车会在这两年出现重大突破。

虽然在丁磊看来华人运通产品出现的时间节点恰到好处,但业内人士表示,量产定型车与真正的量产车型仍有一定差距,量产、交付能否顺利实现并获得市场认可,仍是华人运通作为车企的关键。未来的新能源市场机会确实会越来越多,但入局较早的企业仍然在占领市场和吸引消费者上有一定优势,新能源市场也不仅有新势力企业,更有不少传统企业入局,竞争愈发激烈。华人运通能否在未来突围市场,关键还是在于其产品是否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