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儿童内容教育企业如何“红海”拼杀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程铭劼 网编:王巍 2019-08-08

刚刚结束新一轮融资的“凯叔讲故事”于8月6日举办了第五届凯叔全国故事大赛总决赛。在业界看来,故事本身就是非课堂教育,教育的本质是内容,对于竞争日趋激烈的儿童内容教育赛道而言,产品的打磨和口碑传播至关重要。

与百度系产品打通

实现入口扩张

本月初,“凯叔讲故事”宣布获得百度领投的C轮融资,意味着,“凯叔讲故事”将结合百度的智能语音交互等领先技术,进一步丰富及提升内容和服务体验;同时,“凯叔讲故事”所拥有的优质儿童教育内容,也将逐步接入百度App、智能小程序、小度智能音箱等百度系产品,精准触达亿级目标用户,在不同场景中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兼CEO王凯认为,接入百度只是开端,最关键的核心是内容。目前“凯叔讲故事”从已推出的9000多个故事和内容中提炼出了一套影响孩子认知与行为的教育体系模型,这套模型也是“凯叔讲故事”创作内容故事的内功体系——对于知识,不仅使孩子“得知”,而且可以“运用”,辅助孩子做到“知行”合一,蕴含在当前儿童故事里的教育属性更加显性化, “凯叔讲故事App”内作品显示所具有的教育和知识的标签即将实现。

例如《凯叔·西游记》的教育目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并且在整个过程当中,帮孩子搭建越来越深入的认知体系。其实教育目的一直在这里、教育属性也一直在这故事里。

早在2016年,“凯叔讲故事”推出了亲子育儿课程“凯叔训练营”,邀请各领域知名老师和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创造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交流的空间。开设至今,“专注力学习”、“数学魔术”等课程已累计招生几十万人次。

计划打造

0-12岁教育图谱

抓住教育属性和定位,是“凯叔讲故事”从众多“故事”里跑出高增长数据的关键。“凯叔讲故事”里儿童教育课程的营收已经在其主营业务板块中是增长速度第二的部分。拥有名人IP的凯叔讲故事,在与百度展开深度渠道合作后,还有哪些内容创新呢?

对此,王凯表示,“凯叔讲故事”已有的内容和未来规划的内容里面会为孩子从0-12岁的成长搭建一张教育图谱,按照这张图谱一点一点地去搭建孩子的知识体系、认知体系,以及他们的心理发展体系。在内容的打造上,“凯叔讲故事”的每部作品均由自有专业创作工作室模式生产,每款产品经历6-36个月的打磨,保障内容品质。

秘密练兵

“大语文”产品

“我们的故事产品60%-70%是语文的内容,我们可以做大语文。”据王凯透露,目前“凯叔讲故事”正在秘密打磨一款“大语文”产品。

“在创业这五年当中,我们发现其实自己有了做语文教育的基因,于是现在团队正在研发我们自己的语文课程。其实你在‘凯叔讲故事App’内可以体验到很多语文的内容,不管是《凯叔·诗词来了》、《凯叔·小诗仙》、《凯叔·小词仙》、《凯叔讲历史》,还是《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西游记》,还有未来要推出的《凯叔·水浒传》,我们做的语文课程也会和别人不一样。”王凯谈道。

事实上,以“儿童内容+儿童教育+优选电商+衍生硬件” 打造的产品矩阵已经是“凯叔讲故事”的重要竞争筹码,而下一步不断强调故事内容“教育属性” 能否帮助其在竞品之中的流量战中脱颖而出,值得长期关注。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