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促青年领袖 “见当下 看未来”

APEC中国青委会杭州论道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8-06

T078Xs001

2019年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合影

7月22日,2019年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在杭州举行,未来的工商领导人们汇聚一堂,交流新想法、分享新成果,并畅想未来产业形态新方向,共同探索企业青年领导人的管理之道。

T078Xs002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发表主旨演讲

见当下 APEC中国青委会把握时代洪流

在这个新旧交错融合的数字时代,无论是对新兴科技公司还是对实体产业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未来的预判和把握,以及如何与时代的洪流共生。

为此,2018年,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立了APEC中国青委会,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青年领袖组织起来,灵活运用APEC各级别合作平台,创造性地构筑这一新时代专业平台,以国际化视角和具有创新力的内容,消解个体局限,凝聚商业智慧。

T078Xs003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发表主题演讲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这次活动中致辞表示:“我希望青委会在保持年轻人所有优点的基础之上,通过APEC等国际化平台逐步地观察和思考世界的不断变化,形成对未来和趋势相对比较深刻的理解。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有更多的交流,能够促进企业的成功,同时也促进中国在APEC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APEC中国青委会会聚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生代工商界力量,于2018年7月7日在北京成立,成员来自传统与新兴产业,覆盖科技、医药、文创、投资、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例如,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天士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虎扑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杭,果壳CEO、在行创始人姬十三等。

一年来,APEC中国青委会为众多头部企业构筑新时代专业平台,促进其交流融合层面发挥了卓越贡献。

APEC中国青委会轮值主席、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在致辞中总结说:“整个青委会的宗旨和愿景是非常核心的三个内容:一是关于机制的影响力,推动中国工商界青年领袖的力量,深度参与国际化进程;二是成员发展,培育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未来经济领袖;三是社会责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来更多的商业福祉。”

T078Xs004

APEC中国青委会轮值主席、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致辞 

看未来 新领导力在于自我成长与产业共建

接下来,“面向未来的领导力”专场召开,企业家及学者们结合最前沿的管理实践智慧,分享产业升级战略与经验,解码“企业家如何打造未来领导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在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面向未来的领导力。”她认为传统的领导力:第一,能为组织设定愿景、传播愿景并实现愿景;第二,可以和大家建立一种信任,并且激励追随;第三,个人努力以及授权合作。但在新的时代,面对宏观更多的不确定性,技术与知识的迭代加速,强大个体的崛起等,企业家需要具备面向未来的领导力。她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对未来领导力做了深入诠释。

正如陈生强在致辞中所说:我们之所以需要学习“面向未来的领导力”,是因为在这个新兴技术与传统产业交错融合的数字时代,无论是对新兴科技公司还是对实体产业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未来的预判和把握,以及如何以终为始,带领自己的公司找到通向未来的路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