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探索实施党建区域化管理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工程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北京分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探索实施党建区域化管理。

党建区域化管理是指通过合理划分党建区域,建立支行间党建交流平台,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深入交流学习,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发挥以点带面作用,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长补短、消灭最差、共同提高党建水平的目的,最终实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基层党组织一年达标、三年争先的规划目标。

在管理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明确完善党建区域化管理模式。按照“有利于开展党的工作,有利于实现资源整合,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原则,将全行20个党总支划分为四个片区,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单位为中心支行,明确工作职责。中心支行要发挥党建工作基础好的“领头羊”优势,指导帮助区域内基础较弱的支行尽快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区域内其它成员单位,以区域为整体,多为区域党建工作出点子、找路子,共同提高区域党建工作成效。

同时,积极探索区域化党组织生活新形式。党建区域化管理主要是整合支行的党组织资源,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在一定区域范围内,通过党的活动开放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作用发挥最大化等举措,集中力量“办大事”,增强区域性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区域内党建工作的统筹发展、齐头并进,实现组织建设和支行转型发展有机结合。鼓励各区域通过组织开展联席会、座谈会、现场观摩、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培训、党建检查互评等各类活动,共同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不断丰富片区活动形式,激发调动各单位党建工作积极性。

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为区域化管理提供资源倾斜和支撑保障,充分调动分行内外部宣传资源,为区域化管理的宣传展示提供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