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三农互联网金融主力军——翼龙贷的成长之路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8-06

582.64亿元、84.87万笔、29.56万人……

一连串数字背后是12年来数十万农民家庭与翼龙贷共同见证:“三农”互联网金融从初生、成长到稳健发展的艰辛历程。

自2007年成为国内P2P行业第一批探索者开始,翼龙贷便确立服务“三农”的战略重点和经营理念。12年来,始终如一的坚守不仅为自己烙上鲜明的品牌特色,更成为行业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补充力量。

深耕“三农”市场

保持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2016年之前,“三农”互联网金融一直未能进入互联网金融的主流,也未成为“三农”金融的主流。彼时,翼龙贷已经在这一细分领域“摸爬滚打”了近十个年头。

统计显示,当时行业内仅有翼龙贷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三农”领域的规模接近100亿元,接下来10亿元级的企业都非常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5年,翼龙贷一家就占了三农互联网金融市场份额的80%。

一路走来,市场看到了翼龙贷借助互联网技术,有效覆盖了传统农村金融所不能触及到的群体和客户,真正践行普惠金融,脱虚向实,促进农村实体经济发展的努力。

面对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新背景下“三农”迎来的新一轮战略机遇期,自2016年开始翼龙贷从业务合规、服务实体多维度服务借款人等方面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并围绕“专业化模式与产品、批量获客与风控、数据引导、风险定价”等方面进行持续提升,用以提升细分市场专业经营能力。

几年下来,翼龙贷凭借在农村领域的数据不断积累,渠道下沉全面实现,始终保持在“三农”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跑地位,并创造了多项“三农”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技术。

积极助力精准扶贫

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在江西修水,一片红色的荒山早已变成青青葱葱的杉树林,它的主人便是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土生土长的戴小件。几年前,这位年近六旬的老翁在翼龙贷的帮助下开山种树,现如今不仅实现了脱贫致富,更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

这只是翼龙贷数十万可爱借款人中的一员。近年来,翼龙贷主动服务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扶贫新模式。像夏固原牛羊养殖、云南昭通苹果种植、陕西蓝田香菇培育等,都有着翼龙贷的身影。

“互联金融发展的天然使命就应该投身于解决‘三农’问题,互联网金融能通过科技手段与传统金融体系互补,实现普惠目标,帮助农村贫困人群的扶贫减贫,进而在实现乡村振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陆奇捷说。

数据显示,翼龙贷累计为贫困地区撮合借款资金超百亿元,撮合借款已流向我国212个贫困县,对我国592个贫困县的覆盖率达到了35.8%。

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和乡村振兴战略都是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部署。涉农互联网金融企业正逐步从精准扶贫走向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中金融领域不可或缺的力量。

初步统计,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大约需要投资7万亿元以上的资金。“这么大的投资规模,自然离不开金融特别是‘三农’互联网金融的参与,也成为包括翼龙贷在内众多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平台今后在激烈竞争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和后续发展动力的源泉所在。”陆奇捷表示。

辩证认识农村贷款风险

迎接农村金融“新时代”

许多人认为,农村贷款风险很高。但从辩证的角度去认识农村贷款的风险会发现,相对城市而言农村借款人的资产负债率水平很低。而且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期。农村的投资和消费需求,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国经济发展的驱动力。

正是基于对“三农”发展面临历史机遇、“三农”金融市场缺口等的预判,凭借在“三农”领域多年精耕细作的领先优势,翼龙贷将继续在传统“三农”金融有益补充的道路上前行。

陆奇捷表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去印证“三农”互联网金融的美好前景。因为“‘三农’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是互联网金融的唯一出路”。

同时着眼于农村金融生态建设,陆奇捷建议,除交通、通信、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应重点稳步推进农村信用数据库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资产确权和交易机制、充分改善农村金融司法环境,包括加快确立互联网金融主体资格、进一步完善失信惩戒机制等。

12年沐风栉雨,12年砥砺前行。与“农”相伴、向“农”而兴已成为翼龙贷不变的商业选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