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得科技者得天下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31

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无论是追溯历史,还是感触当代,抑或是展望未来,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上至国家,小到企业,科技创新都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不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纵观中国平安的科技创新,似乎由来已久。1988年5月27日,平安保险在深圳蛇口招商北路六栋开业。

第一个十年里,平安引入麦肯锡后,建设平安小型机、大型数据库系统,并推出了国内第一个远程核保系统;

第二个十年里,平安自建了电子商务网站PA18.com,是首个在线金融产品超市;

第三个十年里,平安开启“金融+科技”战略的探索,陆金所成立,平安壹钱包、平安好医生、前海征信、平安医保科技……

如此来看,平安这三十年中每一个十年都离不了科技。

2019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1年。下一个三十年,中国平安已经全面启动“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向金融科技企业转型,希冀通过全方位赋能银行、保险、资产管理等核心金融业务,提升效率,改善体验,增强科技竞争力。

无论未来如何,赢科技者赢未来。面对不断涌现的新技术,首先,要积极拥抱变化,方能踏准节拍、抓住机会;其次,要抓住机会,用好机会,借数据化、智慧化实现“蝶变”,为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