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谁能站上 智能金融“C位”

出处:特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31

提及智能金融,“大数据”、“底层算法”、“科技头脑风暴”总是绕不开的词汇。我们对知识海洋的探索从未停止,而最终为之努力的初衷就是提高生活质量。在这样的诉求之下,智慧银行、智能投顾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迅速渗入金融业。

当人工智能遇上金融,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这家银行刷脸取款不错,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银行卡取不到钱。”“第一次被催还贷款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听出它是机器人,还和它讨价还价说了半天。”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也许你还没有感知到它的存在,但它的确已经悄悄地来了。用智能金融服务用户,为用户带来更高程度的体验也成为各大商业银行和金融巨头相竞布局的重点。

2019年春晚是首届人工智能的春晚,这一年春晚百度与央视联手成功发出9亿元红包,引来全球208亿次互动,绑卡提现顺畅,没有出现宕机事件,刷新了中国互联网史上多项纪录。作为承担整个活动实名认证、绑卡提现金融账户的入口,度小满金融结合了人工智能体验的红包互动方式,首次将语音交互引入春晚红包,给许多用户留下深刻印象。

度小满金融智能机器人客服在2019年大年初一接受用户查询的峰值达到了每秒5000+次,正是因为度小满金融自主研发的智能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引入,整个客服系统的在线应答效率大幅提升。整个春节活动期间,度小满金融智能机器人客服完成了97%的用户在线咨询,服务总人数超过百万人,节省了上千名人工客服人力成本。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头羊,度小满金融从连接、服务、认知、效率四方面服务金融行业,依托核心技术优势不断创新,在智能语音机器人、消费金融开放平台、联合建模平台、服务小微企业主客群等多方面取得成果,不断深入挖掘用户金融需求,创造出新的金融场景,随时、随地、随需、随人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国内金融科技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一系列政策的利好也让人工智能+金融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这位年轻的行业领跑者将为我们带来哪些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