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销量跑赢大盘 电动SUV强势上攻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9-07-29

近日,各家车企年中成绩单相继出炉。其中,SUV车型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突出,特别是纯电动SUV表现抢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纯电动SUV车型销量约13.45万辆,同比增长236%;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销量约5.42万辆,同比增长14%。

C2019-07-30时代汽车4版01s001

事实上,受益于电动SUV车型需求的拉动,比亚迪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赢家之一。其中,比亚迪旗下纯电动SUV元EV车型累计销量约4.31万辆,同比增长超20倍,成为上半年国产新能源SUV车型销量冠军;作为比亚迪在中级SUV市场的旗舰车型,上半年唐DM车型销量约2.42万辆,同比增长超6倍,排名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第四位。

除比亚迪,长城汽车旗下电动SUV车型欧拉R1也成功拿下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第八位,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约1.8万辆;在微型电动SUV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其中江淮的iEV 6E是个很难绕过去的选项,该车上半年销量约1.74万辆,也挤进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前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首款量产车多选择SUV车型,目前电动SUV也已成为迈入交付阶段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的销量支柱。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鹏G3销量约为9600辆;威马EX5销量约为8700辆;蔚来ES8和ES6销量约为7400辆。

今年既是造车新势力的交付元年,也是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SUV车型集中落地年。7月18日,长安福特宣布,福特在华首款纯电动SUV领界EV正式启动预售,该车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综合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18.28万-20.68万元;雷诺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K-ZE将于今年生产,并在东风雷诺渠道进行销售,K-ZE中文名为“雷诺e诺”,预计在今年9月上市;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探岳GTE也将正式上市。

不仅是主流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也正借助SUV车型加码中国新能源市场。今年初,奔驰宣布,今年奔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型,在SUV和电动车两大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包括首款纯电车型EQC将于今年引入中国市场。奔驰EQC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综合续航450公里,该车型将于今年率先在德国不来梅工厂投产,四季度在北京工厂正式实现国产化。

与奔驰相同,奥迪也选择由SUV车型开启在华新能源布局。作为奥迪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车型,奥迪e-tron定位于中型SUV,该车将在今年三季度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并有望于2020年完成国产。据了解,奥迪e-tron百公里加速时间仅3.5秒,新车将搭载容量为90千瓦/小时以上的动力电池,WLTP续航超400公里;充电时间上,快充可在20分钟内将电池电量充至80%。

此外,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已在2018北京车展上亮相,该车型预计2020年在华晨宝马工厂进行量产,同时出口至美国以及欧洲地区。据了解,宝马iX3基于宝马X3打造,将搭载宝马第五代电动动力传动系统,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99千瓦,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且具备150千瓦的充电能力。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濮振宇/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