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中外剧目齐聚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 网编:尹文武 2019-07-25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周晨)7月15日-21日,《大腕》、《愚公移山》、《舅舅的阁楼》、《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作为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亮相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与此同时,《叶限姑娘》、《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飞侠彼得·潘》在北京中山音乐堂、辽宁中华剧场、山东临沂大剧院精彩上演。

7月15日-16日,由丹麦苏菲·珂剧院带来的木偶剧《大腕》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该剧讲述了在一座歌剧院里,不同角色发生碰撞,产生的一系列有趣故事。其中每个木偶角色都由苏菲·珂一人操作,在一个小转台里,通过不同的机关,观众可以看到一位女歌唱家,一位住在阁楼里、爱慕女歌唱家的管家,一位住在地下室的疯狂科学家和他喜欢搞恶作剧的小助理4个不同角色自由切换,中间还有滑稽的小丑角色进行串场,精彩的演绎让观众称赞不已。

同样作为一部木偶儿童剧,7月20日-21日,由美国芝加哥儿童剧院带来的《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则以彼得兔为主人公,赞美英国的田园生活。由三位演员制作的一系列动物木偶(包括一条巨型鱼!),伴随各种乐器的演奏,和谐地唱出温馨的故事。

《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融合了《彼得兔》、《杰里米·费舍尔》、《小不点鼠太太》和《格洛斯特的裁缝》四部英国经典故事作家——碧雅翠丝·波特钟爱的故事,经改编制作成木偶剧,展现活灵活现的动物形象和美丽的手绘背景。剧中有趣的情节、欢快的音乐,逗得现场小朋友们哈哈大笑。演员将舞台延伸至观众台,随着剧情的展开,与台下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演出结束后,导演托德利兰和演员主创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邀请部分小朋友上台与演员一起感受木偶、操纵木偶。

7月16日、17日晚,由青岛市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愚公移山》亮相中国儿童剧场,凭借传统国学的艺术魅力和演员的精湛演技,用“穿越”的方式打开传统文化与现代相遇的通道,赢得了大小观众的一致好评。7月20日、21日,由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带来的亲子歌舞剧《舅舅的阁楼》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展剧目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上演,该剧通过30多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华语流行金曲,串起父母的青春回忆,让孩子和家长在剧场共同度过一段欢乐时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