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伯艺木门:首创圆角门开辟木门新品类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尹文武 2019-07-24

C2019-07-25家居产业4版01s001伯艺木门董事长王显 

油漆门、水漆门、免漆门、无漆门、德式T型门、北欧简约门、中式门、嵌入门、平板门、实木门、实木复合门、板木门……如此多的木门品类,永远是一副方方正正的古板形象。2019年7月,伯艺木门将门上的一个方角切成一个半圆,打破方正成规,形成方圆和谐,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木门新品类——圆角门,专家称,这是“木门行业的划时代之作”。

“若干年后,就算伯艺这个品牌没有了,圆角门也会存在,人们会记住,它是伯艺首创的。”面对北京商报记者,伯艺木门董事长王显对创造木门新品类既有满足,又有期待,还有满满的未来规划。

圆角门一展成名

“今年展会闭幕时撤展特别轻松,展品被一抢而空,就连地毯、挂画都被经销商买走了,他们准备回去直接上样品。”并非冲着卖东西去参加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但“空手而归”却让王显甚是高兴:圆角门一展成名,“融”系列首发遭疯抢。

在2019年中国家博会(广州)上,伯艺木门展位连续几天人群川流不息,大部分都是为了来见识一下传说中的木门新物种——圆角门。“在大家传统的概念里面,我们的门都是方的。但是,从今天开始,方与圆从此融合。”登台而上,王显亲自发布伯艺木门“融”系列圆角门。伯艺木门“融”系列圆角门做了一个大胆而创新的设计,左上角门扇上切出一个半径为10cm的圆角,对应着门的开合方向,指向性很强,而且产生出一种极具符号性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柔和、自然的视觉体验,人们给它贴上“时尚”、“前卫”、“个性”的标签。

谈及圆角门,王显十分兴奋,那是一种已经近20年没有过的心潮澎湃,他眼里闪着光,洋溢着对圆角门未来的极大自信,“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是一个圆角,不是两个,中国传统的月洞门就是两个圆角,‘融’系列如果设计成两个圆角就是复制,一个圆角则是创造”。

圆角门的设计,在木门行业前所未有,伯艺木门已经拿下产品相关专利,一个新的蓝海随之开辟。

跳出同质化怪圈

圆角门的诞生,始于伯艺木门跳出同质化价格厮杀的欲望。

“木门行业已经陷入同质化价格竞争困局,产品设计一直突破不了镂槽、压线、雕花,镂一个槽还是两个槽、三个槽;压一条线还是两条线;雕这样的花还是那样的花,这样的创新没有太大意义。”王显反思,产品设计难以突破,是因为大家都站在圈里出不去了,基于对消费群体和趋势变化的敏锐洞察,他把目光投向了以“90后”设计师为主力的十二造物设计事务所。

第一眼看到十二造物设计事务所提交的圆角门设计稿,是在2019年3月,面对这个大胆的创新,王显十分激动,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设计,却让他有一种木门原本就该是这样的感觉,当时他内心既没有对消费者是否喜欢的忐忑,也没有经销商是否愿意推的犹豫,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它了!”深耕木门行业近20年的王显直觉很准,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上,圆角门一展成名。

除了一个半径为10cm的圆角以外,圆角门还加入了V形肌理的设计,利用光与影的表达效果,使木门在不同的时间与光线下,颜色、深度呈现不同维度的变化,让整个空间更加富有层次感和美感。63个颜色和17种材质的任意组合,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定制化选择,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当前木业大环境最需要的是企业的创新与突围,伯艺圆角门不只是一个新产品,更是一种新的理念与突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对伯艺圆角门的创新十分认可。

中国木门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则给出了更高评价,“这是一个划时代的作品,开创了木门行业的一个新品类、新蓝海”。

回归东方美学

圆角门设计大胆,却不突兀,没有丝毫造作感,是因为它的设计灵感源于生活,是东方美学的回归。

十二造物设计事务所主理人谢京是圆角门的主设计师,圆角门设计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木门的固有印象,融合东方方圆之道。“中国古人‘方圆’的天地观、伦理观、道德观以及审美思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精髓。从古至今,‘圆’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圆润、圆满,兼具安全性和美观性。我们将当代的流行趋势和生活体验通过设计体现在产品中,把艺术真正地融入生活中,正所谓‘从容开合,自在方圆’。” 谢京表示,“曾经正确的产品,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时就是要被未来否定的,而未来已来。”

“任何潮流都是一次回归,任何经典都来自于传承,它传承了传统文化,结合了当下设计潮流,‘当代美’是一种风格,把当下顾客对美的诉求与当代设计结合,它融合繁与简,融合方与圆,融合深与浅,用自由、个性化的设计探索新的潮流和方向。”在王显眼里,“当代美”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伯艺木门已将圆角门的设计融入整木空间,从圆角门延伸至柜门的设计,让全屋更具设计感和空间感。此外,柜门还采用去外部五金化隐藏式拉手的设计,让整体空间看起来更简约、更时尚,也更富有品质感。

圆角门打开的蓝海,并非仅限于木门,它将是伯艺征战定制江湖的一把利刃。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