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舅舅的阁楼》亮相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7-18

C2019-07-19都演艺周刊2版01s003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记者日前获悉,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带来的亲子歌舞剧《舅舅的阁楼》将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中外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展剧目,于7月20日、21日亮相中国儿童剧场,通过30多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华语流行金曲,结合新的故事,将父母过去的青春回忆,转化成与孩子分享的快乐时光。

《舅舅的阁楼》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创排于2011年的一部作品,该剧通过讲述小洁和朋友在寻找失踪的舅舅的旅途中的一系列冒险经历,传递着“亲情”这个永恒的主题。且故事中描绘了一位非常典型的华人父亲,他对孩子始终怀着关心和牵挂,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对此,剧中通过多首台下父母熟悉的歌曲作为引子,希望用这些华语经典歌曲,打动人心的同时,串连起一代一代的情感,用歌曲中的勇气和爱继续陪伴孩子,藉由故事的力量,让观众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亲情、更珍惜亲子相处的时光。

《舅舅的阁楼》自2011年首演后,重演过多轮,获得了许多观众肯定。台湾如果儿童剧团团长赵自强表示,他们很感谢父母愿意将时间花在亲子相处上,藉由欣赏合家同欢的儿童歌舞剧,让亲子的美好回忆化为永恒。

据悉,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已举办九年。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台北如果儿童剧团连续九年参加中国儿童戏剧节,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希望《舅舅的阁楼》能够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通过剧目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戏剧的交流与合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