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携手阿里云 三维家构建PaaS平台生态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孔文燮 网编:尹文武 2019-07-17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2019年7月9日,在首届中国家居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三维家全渠道销售解决方案发布会上,三维家宣布与阿里云合作,提升工业数据的安全性。三维家创始人兼CEO蔡志森表示,三维家即将投入巨大的研发力量,通过AI和大数据赋能SaaS软件,构建开放的PaaS平台生态,帮助工厂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为大家居行业解决销售难题,真正实现“科技赋能家居产业变革”。

阿里云,通过工厂数据专线加密的方案,将工业数据、工业系统和设备产生的数据通过云企业网的链接,同步到数据安全审核区。在安全监管控制下,传输至企业的虚拟私有网络中。

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华南大区解决方案总经理邓铁铖表示,阿里云为三维家实现三云统一,利用阿里云的超大规模k8s容器集群能力,通过高吞吐量访问存储,提高客户IT的便捷度,承载上千家门店绘图设计。通过组态化开发,模块化集成,阿里云将减少80%的开发时间,降低工厂的数字化成本。

在阿里云平台的助力下,三维家开始向PaaS平台进化。三维家CTO杨翔表示,三维家将携手行业中包括营销、CRM、量房、设计、ERP、MES、财务、售后服务等方向在内的SaaS平台厂商,让家居企业透过三维家PaaS平台的统一接口,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以数据技术赋能,整合资源,提升效率,推动产业的规范化。

“像曲美、TATA木门等家居行业头部品牌快速营收增长背后,也面临着‘数据之痛’,亟须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流程节点化控制、精细化运营、数据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实现逆势增长。”路由平方创始人兼CEO周彬透露,路由平方将与三维家共建共享PaaS平台生态,拉动门店、设计、生产、供应链互通融合,打开家居新零售的新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