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北京朝阳商标受理窗口 发放商标注册证1225件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7-17

作为北京市第一个由商标局授权设立的商标受理窗口,自2017年3月1日设立以来,便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内容,以促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受商标注册咨询16600余户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789件,发放商标注册证1225件。

窗口运行数据反映出两个基本特征:一是在申请主体的分布区域上,城六区823件(其中朝阳区570件)、郊区225、外省区市107件。可见,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为首都特别是朝阳区商标申请主体提供了现实便利。二是在申请商标的类别上,第41类教育;提供培训;娱乐;文体活动类(157件)、第35类广告;商业经营;商业管理;办公事务类(152件)、第42类科学技术服务类(80件)三类商标申请占据三甲 。可见,本市上述三个行业市场主体发展动力充沛,提升自身质量及市场竞争力的需求旺盛。商标注册申请量的增长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推动首都品牌经济发展奠定了现实基础。

实现商标文件电子送达。今年上半年,共送达电子文书1921件,自窗口开通电子化收文以来,累计送达电子文书共计4162件。推行商标网上申请受理。2018年12月5日,北京朝阳商标受理窗口成为全国首批开展网上申请受理工作的窗口。截至目前,办理网上商标注册申请1336件。扩大业务受理范围。今年6月20日起,北京朝阳商标受理窗口增加包括变更、转让、续展等22项业务,加上之前朝阳商标受理窗口已经开通的商标注册申请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业务,目前窗口可受理商标业务达24项。今年上半年,窗口共受理注册申请115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8.1%。

网上申请和电子送达,提升了商标注册便利化水平。申请人提交申请时,只需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电子送达便将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提示申请人。电子邮件中载有发文链接,申请人可通过链接自行查看、下载和回复商标文件,也可到窗口查看、下载和回复。

下一步,朝阳商标受理窗口将积极适应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继续提升商标公共服务水平,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将商标注册服务送到企业身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