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别克首尝“一车双吃”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7-15

今年计划将旗下车型全面换新的上汽通用别克,近日在小型SUV车型昂科拉换代时,首次尝试同一车型推“双生”车型的方式,在昂科拉基础上推出昂科拉GX车型组成昂科拉家族,在填补一直以来紧凑级SUV车型短板的同时,也将昂科拉家族售价覆盖10万-20万元区间。

C2019-07-16时代汽车2版01s001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全新一代昂科拉GX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18.59万元;全新一代昂科拉官方指导价为12.59万-15.59万元。其中,全新一代昂科拉长宽高分别为4295毫米×1798毫米×1616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该车型共推出20T和15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20T车型采用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15T车型则搭载第八代Ecotec 1.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配合6速DSS智能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5升。

与全新一代昂科拉相比,本次新增的全新一代昂科拉GX车型更加引人关注。该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63毫米×1813毫米×1653毫米,轴距达2640毫米,并使用与昂科拉相同的通用第八代Ecotec动力系统。其中,1.3T车型更搭载9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而该车型上市后,也弥补了此前上汽通用别克SUV车型阵营中紧凑级车型缺位的现状,在小型SUV昂科拉与中型SUV昂科威之间补齐价格缺位。

事实上,SUV车型一直是上汽通用别克面临的一道难题。轿车市场,英朗、君威等车型均能进入销量排行榜前20位。而GL8、GL6两款车型也牢牢占据MPV市场销量排行榜前列,但火热的SUV市场却成为别克在华的短板。业内人士表示,较短的产品线成为别克在SUV市场的痛点之一。此前,旗下仅有昂科拉、昂科威两款车型,分别征战小型和中型SUV市场,而在紧凑级出现断档,昂科拉GX正好能补齐丢失的紧凑级SUV市场份额。

对于为何在该车型上首次尝试“一车双吃”,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该方式能够发挥昂科拉车型最大产品力,同时两款车针对的客户群完全不同,上汽通用别克也会采用完全不同的方式进行营销。“昂科拉GX定位高档紧凑型的SUV,可能更偏向于家庭用户;而全新一代昂科拉更年轻更时尚,偏向于潮流客户。”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车型上搭载的均为三缸发动机,而此前上汽通用旗下多款车型已搭载该发动机,面对外界对上汽通用全面引入三缸发动机的做法,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认为:“三缸发动机是未来的方向,以本次上市的昂科拉家族车型为例,均搭载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并采用Smart Proplusion智驱科技,通过引入直喷、分层直喷、分层燃烧等技术,实现‘单缸最优’,目前上汽通用旗下车型已经能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今后,六缸甚至八缸车型数量会越来越少,将以四缸车型作为基础,而评判发动机的好坏也不是以缸数论胜负,而是谁能达到‘单缸最优’。”同时,他表示,上汽通用确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还会坚持。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