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 57类可回收物可上门回收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赵述评 网编:段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垃圾分类的制度入法,也标志着传统经济运行方式正式转型循环经济模式。7月9日,闲鱼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立“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推进互联网与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融合。

据了解,专委会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授权,将在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开展工作。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政策研究、行业咨询、标准制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会议展览、国际合作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的闲置资源越来越多。穿过几次的衣服、八成新的玩具、用了半年的手机、看了一半的书,很多闲置物品的价值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就被扔弃,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资源浪费。

有数据显示,在日常生活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如果能充分挖掘回收这其中的资源潜力,仅北京每年就可获得数十亿元的经济效益。目前,闲鱼已支持57类可回收物,包括手机、数码、家电、乐器、图书、奢侈品、旧衣、旧鞋、包包、虚拟卡券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