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家居

OPK欧派克:一只滑轮如何移动全空间

出处:家居产业周刊 作者:谢佳婷 网编:尹文武 2019-07-10

C2019-07-11家居产业4版01s001OPK欧派克联合创始人、营销总经理罗荣 

面对定制家居企业的大家居野心,单品供应链品牌该如何自处?OPK欧派克有了答案。

2019年7月8日,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盛大启幕,广州琶洲馆A区5.1馆31号&53号,在占地665平方米的OPK欧派克展厅里,OPK欧派克联合创始人、营销总经理罗荣正式发布“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

跳出单品思维,以滑轮产品为原点,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整合系统五金,从单一五金部件的供应者转变为整体空间方案的解决者,OPK欧派克迈出了单品供应链品牌主动迎合大家居时代市场需求的关键一步。

移动全空间

小小滑轮,何以移动全空间?

“全空间,顾名思义,包括民用空间和商业空间。”罗荣详细解读了OPK欧派克“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的内涵:针对大家居时代定制、整装产品开发的市场需求,以滑轮产品为原点,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整合系统五金,提供空间移动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一只小小的滑轮,让空间定制呈现出更多可能。6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OPK欧派克拿出一半以上的面积,在客厅、阳台、餐厅、厨房、卫浴、卧室、衣帽间、书房等八大空间应用场景,通过对推拉功能多样化的应用,向人们生动而直观地呈现了“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

比如在阳台空间,OPK欧派克“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创造了一套提升空间利用率的移动组合磁悬浮推拉门、阳台储物柜和阳台装饰柜,既提升了空间利用价值,又在审美上与其他空间保持一致。其中,磁悬浮推拉门使用曾经亮相于德国科隆展、支持近距离感应操作的磁悬浮滑轮,手机App可控制移门开启关闭,遇阻碍物自动回弹,并有意外断电功能;阳台储物柜的移门选用玉兔号滑轮,滑动顺畅、平稳、静音,开启关闭均具有缓冲效果,且具有调节限位方便、不易松动等优点;阳台装饰柜选用了OPK欧派克全球独有的旗舰5号装饰移门,阻尼效果极佳,外盖背框式结构设计,增加了阳台空间的设计质感,可搭配不同类型材质面板。

向全案转型

推动OPK欧派克从单一五金部件的供应者向整体空间方案的解决者转型的,是市场变化。

“以前市场好的时候,我们是被动式销售,客户把我们当成百宝箱,需要什么就从里面挑什么。”罗荣表示,在这种被动的营销模式之下,随着客户的不断积累,OPK欧派克产品的SKU也越来越多,高达上万种,且缺乏系统性,特别是2017年定制行业崛起之后,客户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这种产品结构已经开始影响OPK欧派克的产能,原有的以单品为主的五金供应模式,已经难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增长瓶颈与生产压力倒逼OPK欧派克开始审视产品结构。

在梳理、归纳产品库,将客户精准分类的过程中,OPK欧派克萌生了一个打破传统采购供应思维的念头:如果客户可以提前给出需求,OPK欧派克完全有能力针对客户需求提供相应的综合方案,甚至进行专门的定制。实际上,这种能力在与TATA木门这样思维比较超前的企业合作时,已经得到了验证,并且效果明显。

如何提前掌控客户的需求、向下游调研,OPK欧派克研究定制家居市场发现,定制行业创新面临三大问题——“不知道、不了解、不专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力不足使整个行业陷入困境。

在仔细梳理1万多个产品SKU、精准分类客户需求、深入调查C端需求之后,OPK欧派克终于推出“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 罗荣对于“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颇有信心,“作为能决定产品功能的主要配件,自身完全可以通过提供整体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定制企业的产品创新赋能”。 

赋能定制企业

毫无悬念,占据一二三线定制家居品牌九成滑轮份额的OPK欧派克迈出这一步,将影响整个定制江湖。

“OPK欧派克作为行业NO.1,一直在潜心研发,不断把更新更好的滑轮产品奉献给大家居时代,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出,将引领定制行业迈进智能、创新的新阶段,让产业升级、企业发展达到一个新高度。”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国林对OPK欧派克赋能定制家居企业充满期待。

除了展厅展示的八大空间应用以外,OPK欧派克还可以结合定制企业的个性化要求,对每一个空间进行更具针对性的移动解决方案,构建起家居空间体系化、个性化、实用化的空间移动生态,从而为终端带来现代性与科技感的家居生活享受。在赋予空间定制颜值、功能等设计层面更多可能性的同时,基于对滑轮产品的技术把控,OPK欧派克在为合作者提供解决方案时,还能有效帮助合作伙伴打通研发、材料、工艺、品质、生产、安装等六大节点,提升合作者运行链条的顺畅化,从而有效降低执行风险,实现综合能效的提升。

“通过方案的引领,推拉产品在定制企业的应用将会更广泛,这也会给我们的业绩带来增长。” 在OPK欧派克创始人兼董事长许超看来,能为合作伙伴和行业创造价值,OPK欧派克也是受益者,作为行业供应链企业,他希望通过“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为滑轮和五金企业找到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