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滴滴试行遗失物品付费处理规则

出处:IT互联网周刊 作者:魏蔚 网编:段跃 2019-07-08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滴滴近日更新了《网约车遗失物品专项处理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即日起,该规则将在滴滴网约车平台试运行,适用于滴滴快车、专车和豪华车。规定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

6月11日-17日,该规则征求意见稿公示期间共收到1100份反馈,送回费用仍是讨论的焦点。51.3%的反馈者曾在车上遗失过物品,48.7%的反馈者未在车上遗失过物品。有网友认为,如使用快递、闪送的方式归还物品,乘客承担快递费后无需向司机支付其他费用,也有网友认为可按照遗失物品的价值按一定比例给予司机感谢费。

还有网友建议平台进一步推广车内摄像头,加强取证能力,或者改善产品功能,下车前加大对乘客的提醒力度,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

滴滴已结合公众的反馈与建议对规则细节进行了修订。在备受关注的送回费用方面,修订后的规则规定乘客要求司机用快递方式送回物品时需承担快递费用,如乘客要求司机驾驶车辆将失物送回,应向司机支付相应运输费。与此同时,除了快递费、运输费之外司机不得向乘客要求其他不合理费用。具体细节广大乘客和司机可在滴滴App内-规则中心查看。未来滴滴将结合司机、乘客反馈不断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功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