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缤智加“T”补短板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 网编:尹文武 2019-07-08

C2019-07-09时代汽车4版01s001

广汽本田小型SUV缤智自推出以来,与“同门兄弟”东风本田X-RV一起撬动小型SUV细分市场。此前广汽本田推出改款新缤智,并进行多方面优化。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试驾该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新缤智换装1.5T发动机后,动力明显升级,同时也加入了更多安全和科技配置。

事实上,新缤智在外形上与老款车型相比整体变化不大,依然保持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延续一体式镀铬前格栅和飞翼动感前脸设计样式。但坐进车内会发现,该车型内饰虽然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但原来的7英寸中控大屏被升级为8英寸WBGA触摸屏,实体按钮被放置在左边。这块中控屏集成Honda CONNECT智联互导系统,该系统最大作用在于,可以通过分析不同的路况从而对出行线路做出最佳选择,成为驾驶者出行路上体贴的智能小助手。另外,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新缤智采用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科技感十足。

除科技配置外,车型空间已成为目前消费者购车时的重点选项。得益于“SMART CROSS PACKAGE”空间布局和Honda“MM”设计理念,本田几乎将新缤智车内的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间均“压榨”出来。该车型后排空间充裕,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扩充后备厢空间,这对于年轻用户已经够用。

同时,动力也是新款缤智的一大亮点。北京商报记者本次试驾的为220 TURBO车型。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177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一台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9秒。试驾中,新缤智无论起步还是直线加速,油门的响应都非常及时。在1700转时,发动机便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同时该车油门采用两段式设计,当深踩油门至7/8时,油门会出现延缓来判断驾驶者操作意图。同时,新缤智在隔音方面也进一步优化,全车多处地方增加阻尼片和密封层,隔音性能相比老款的1.8升车型有了较大提升。

此外,新缤智配备全新升级的Auto Brake Hold自动驻车系统,并以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为基础,拥有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倒车影像、预警性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及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多项辅助功能。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实习记者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