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还原意大利风情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作为意大利七大国家剧院之一的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在意大利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今年,第三次来到了中国,并首次登上了首都剧场的舞台,于7月5日-7日为观众带来皮兰德娄的经典名作《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

《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是意大利小说家、戏剧家路易吉·皮兰德娄的代表作,故事围绕彭察先生、神秘的妻子和岳母芙罗拉夫人展开,究竟谁是疯子?是坚持认为妻子已死的彭察先生,还是因女儿的死受到重大打击的芙罗拉夫人?这部惊悚喜剧展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真正的疯子是那些村民,他们整天窥视别人家的动静,仿佛在观看一场永不结束的演出。而这,也正是当下这个世界的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路易吉·皮兰德娄擅用怪诞、疯癫的舞台语言构建出一个个“剥洋葱”式的解谜游戏,彻底颠覆传统的戏剧结构。在平淡生活场景的不断异化中,揭露出平凡人物深层次的生存困境,引发人们对于所处时代的反思。

此次《是这样,如果你们以为如此》以油画般的舞台质感讲述一个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故事,用一个夏夜的时间,走入隐藏在秘密背后的真实。剧中,他探讨了人们对于真相过于主观甚至过于怪诞的认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