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德国当代经典话剧《金龙》北京首演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9-07-04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记者获悉,德国当代经典话剧作品《金龙》于7月3日-14日在京首演。

《金龙》讲述了在一间中式-泰式-越南料理餐厅的厨房里,挤了5个亚裔黑工,其中一个年轻人突然牙痛,却不能去看牙医;而就在餐厅楼上的公寓大厦里,分别住了一个老人家及他那刚刚怀孕的孙女和孙女男友、一个妻子有外遇的男人、杂货店老板,还有两个空姐。剧中还穿插了蟋蟀和蚂蚁的寓言故事,却又恍如重复着公寓大厦内某些人物的故事。

公开资料显示,《金龙》一方面是一个喜剧感很强的剧本,剧中由5个演员分别扮演15个角色,48个场景切换,但演员和角色之间总是出现错位,如由年长演员扮年轻角色,男扮女,人扮动物等。另一方面,《金龙》的故事又同时具备了悲剧性和批判意识。全剧场景转换迅速,因而造成演员和角色之间错位的巨大起伏,在角色的进与出之间,为观众制造出令人眼花瞭乱的陌生感。

《金龙》的编剧为罗兰·施梅芬尼,擅长以魔幻的形式呈现故事,平行叙事,时空并置,同时作品多以荒诞情境切入当代社会现实议题,并细致地捕捉角色被受压迫的生存状态和失落情感。《金龙》的导演则为缪歌,据悉,缪歌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导演《杏仁豆腐心》、《爱情不过一阵疯》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