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便利蜂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

出处:商业周刊 作者:王晓然 徐天悦 网编:尹文武 2019-07-02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近日,便利蜂宣布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会的责任是建立全面的监管制度,保障便利蜂所生产及销售的食品的安全性。同时,便利蜂宣布在自产热餐中全线使用金龙鱼非转基因大豆油,保障食材质量。

餐饮企业食用油消耗量较大,为节约成本引发的问题不断。2010年,下水道流淌的“地沟油”被曝摇身变成餐桌上的“食用油”。近年来,“口水油”屡禁不绝,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便利蜂表示,除了金龙鱼油外,便利蜂制作热餐的原材料采购自中粮、顺鑫、福成五丰等一流企业的鲜肉、蔬菜;全套热餐生产线购自日本,炒菜使用的蒸汽锅能够保证温度均匀,防止传统炒锅受热不均造成的食品安全隐患。

在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之前,便利蜂已经采取了一些安全保障制度。如在冷链物流车上安装了GPS和蓝牙温度计,后台实时监控车内温度,发现异常会自动报警,食材也会被当即废弃或被门店拒收。另外,如果加工好的热餐在规定时间仍未售出,便利蜂自主开发的鲜度PAD会自动报警,提示店员在摄像头下废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