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小镇琴声》演绎追梦故事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19-06-20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浙江省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的原创话剧《小镇琴声》将于7月2日-7日登上国家话剧院的舞台,为观众展现一个将真实生活与艺术相融的故事。

据悉,话剧《小镇琴声》取材自浙江农民的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全剧通过一个极具个性的乡村木匠带领一群农民满怀梦想白手起家造钢琴,建成闻名国内外的钢琴小镇的奋斗历程,塑造了一批性格各异的农民形象,展现了当代中国农民对美好生活和生命价值的动人追求。剧作着力写人,表现和开掘人物内心世界,充满时代感,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江南特色,融入了表现、诗化、象征等手法,具有现代戏剧的审美品质。

导演傅勇凡表示,《小镇琴声》是一部具有浪漫喜感的戏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执着追寻即为理想,为之奋斗即是信仰。此外,编剧潘乃奇表示,在中国江南小镇,有一群农民,他们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了要造世界一流钢琴的目标,经历了听钢琴、造钢琴、弹钢琴的阶段,用心用情,逐渐实现梦想。《小镇琴声》的创作正源于小镇里这群农民的真实故事。无数次修改打磨剧本后,通过国家话剧院的推动,小镇农民的追梦故事在戏剧舞台上得以亮相,生活真实与艺术真实交相辉映,这令人欣喜,更令人振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