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漫步经典”音乐会7月启程

出处:首都演艺周刊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19-06-20

“漫步经典”音乐会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原创音乐品牌,自2009年首度问世以来,每年夏天都会让古典音乐以轻松愉悦的演出形式,吸引各方观众到大剧院来感受与众不同的消夏音乐时光。7月11日-21日,2019漫步经典音乐会将再次席卷京城,在11天的时间里,陈萨、吴蛮等享誉海内外的独奏家将携手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格什温钢琴四重奏、国王歌手合唱团等中外名团,为观众献上7台精彩的音乐盛会,以美妙旋律抒写音乐中的浪漫爱情。

C2019-06-21首都演艺周刊4版01s001

根据安排,今年“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将围绕“以爱之名,为爱而声”主题,而为本届“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拉开序幕的是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著名法国指挥家尼古拉·沙尔文将携手钢琴家陈萨,在7月11日带来“浪漫之约”音乐会,演绎肖邦《F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弗雷《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等作品。

作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9/20乐季的驻院艺术家,蜚声国际的琵琶演奏家吴蛮不仅是国际乐坛上中国音乐的使者与琵琶音乐的代言人,更是跨界音乐与跨文化交流的标志性人物。此次,她将携手曾六次获得格莱美大奖的尤克里里演奏家丹尼尔·何、好莱坞打击乐家兰迪·德雷克,以及《狮子王》音乐剧贝斯手布兰登·王,跨界即兴演绎亚、欧、非、大洋洲等11个国家的动听民谣。出人意料的即兴改编、缤纷多彩的乐器融合、舞台上下零距离的亲密互动,他们将跨越国族和乐种,碰撞出令人惊艳的音乐火花,带领观众轻松走进世界民族音乐的彩虹世界。此外,“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老朋友”北京交响乐团,也将在今夏继续呈现精彩,演绎埃尔加《“谜语”变奏曲》等经典曲目。

曾多次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给观众们带来惊喜的格什温钢琴四重奏将以“爱之狂想”为主题,带来多首经典作品的钢琴改编版本。创立于1996年的格什温钢琴四重奏不拘泥于传统演奏技巧和曲目风格,弹琴键、敲琴盖、拨琴弦,将钢琴玩出新花样。在演出中,他们将创意改编拉赫玛尼诺夫、李斯特、舒伯特、勃拉姆斯等古典音乐家的“爱之旋律”,格什温等近代作曲家的爵士乐风也将尽展艺术家们热情先锋的音乐热情。同样深受观众喜爱的国王歌手合唱团也将带来“跨越世纪的爱”音乐会,合唱团的成员们将在舞台上化身“声音魔术师”,为观众营造一个丰满炫彩的音响场,感受来自人声的原始魅力。本场演出的曲目划分为电影中的爱情、被铭记的爱、来自披头士的情歌三个板块,曲目囊括了文艺复兴到“披头士”的流行经典,也包括《茉莉花》等中国民歌,更有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的流行曲目,一场魔幻声音秀等待着观众们的赴约。

7月20日-21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作为本届“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压轴乐团献上两场诗意梦幻的音乐会。在“莎翁情书”音乐会中,乐团将演绎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序曲等作品,而在“如此浪漫”音乐会中,小提琴家何子毓将用卡门热烈而悲壮的爱情故事,引出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普罗科菲耶夫在这部作品里展现的丰富音乐色彩、夸张的戏剧性与高度形象的表现力,将触动每一位听众的内心。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